吴敦义爆马英九是超级"省"长 吁节能从小处着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敦义爆马英九是超级"省"长 吁节能从小处着手
2010年06月05日 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院长”吴敦义于4日为第一批获得碳足迹标签的产品授证。吴敦义说,环保工作要从小处着手、与国际接轨,希望有更多企业参与,把台湾打造成为低碳家园,此外,吴敦义还透露马英九在环保方面的节约趣事,借以鼓励民众省电节水。

  据报道,吴敦义授证时透露,马英九是个超级“省”长。他说,马英九上任那年,他有次到马英九办公室所在地,发现大楼内的办公室、走廊都暗暗的,厕所的水龙头也从哗啦啦的水流变成喷雾式的细细水瀑,他对马英九说“真是省到极点”,马英九则回应:“敦义兄,节能减碳要从小处着手啊!”那年马英九办公室竟然省下新台币700万元的水电费。

  吴敦义进一步指出,过去一年来,当局及全民共同省电、省水,省下70亿度电,等于台南县市186万人口一年的用电量;省水宣导也奏效,半年多来也省下约台北市民29天的用水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