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公妈派欲策划"代理党主席" 逼蔡英文释党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公妈派欲策划"代理党主席" 逼蔡英文释党权
2010年06月07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团三长即将改选,但现任总召蔡同荣有意拖延至九月。党内知情人士说,拖到九月意味党团总召任期将与七月新上任中常委重叠,党内已传出“公妈派”有意联手策划“代理党主席”,逼党主席蔡英文“专心”选新北市,此事恐难等闲视之。

  有意争取党团总召职务的柯建铭则表示,今天党团大会临时改到议场举行,实在不便讨论“家务事”,因此改选能否顺利进行还须视状况而定。但有民进党“立委”不满地说,这种技术性拖延就像董事长不开股东大会,根本是乱搞;民进党团从未有休会前选不出新任党团干部的案例,周二休会前一定要有结果出来。

  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去年卸下党团总召后由蔡同荣接手,依党团内规,现任三长蔡同荣、干事长李俊毅及书记长陈莹,应于本会期结束前以协调或改选方式由其它人接棒。但如今传出,蔡同荣有意将改选延至下会期再举行,引发党团成员不满。

  知情人士直言,蔡同荣为续任总召,又搬出民视“辅选”,让党中央与党团成员倍感压力;其次,由于民进党团三长就是“当然中常委”,因此蔡同荣三番两次“回避”改选,就是要与七月新上任的中常委联手策划“代理党主席”,“鼓励”蔡英文专心打选战。但对此,蔡同荣回应“我完全不清楚改选的事”。

  民进党“立委”王幸男说,为促进党内新陈代谢,他曾建议柯建铭、蔡同荣能以丰厚资历担任党团“政治性指导”,至于三长职务“就放手给少年仔”,但两人都不置可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