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扛起绿营五都选举"粮草" 推定期定额捐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蔡英文扛起绿营五都选举"粮草" 推定期定额捐款
2010年06月07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主席改选不久,各县市都发现党员人数大幅缩水,最严重的南投县甚至只剩十分之一;党费是党务运作重要的经费来源,部分县市党部以裁减党工、扩大募款及招募志工,因应经费不足的窘境。

  “五都”大战比“子弹”更比“银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抬轿兼坐轿”,她扛起小额募款的责任,上周宴请台北县前“立委”就选在“富都涮涮锅”,平民化餐饮让人面有“菜”色。

  参选新北市的蔡英文上周四首度“拜码头”,很多卸任“立委”听到蔡英文要请客,都给足面子赴约,没想到居然是“涮涮锅”。

  前“立委”王淑慧说,“主席菜色”就是“四个锅,几盘肉,两、三盘蔬菜,供川烫的小管两、三只”,蔡英文也忍不住问老板:“可不可以再给我几盘青菜?”

  据透露,大部分的人都吃不下,最后剩下一大堆肉,全都交给党工善后。“绿色立委联盟”明天要在新庄大餐厅回请蔡英文,让她见识“地方实力”。

  因应“五都”硬仗,民进党未来将以小型座谈取代大型造势。民进党并以“变形金刚”概念,改装一台三点五吨的货车为“二代鹰”战车,集指挥、宣传、舞台、行动办公室与行动商店车等多功能,最快八月亮相,一车多用,节省相关经费。

  除了节流,更重要的是开源。民进党“五都”选战小组召集人吴乃仁评估,民进党“五都”参选人实力坚强,选举所需经费可能比去年“三合一”选举的七千万元还少。

  但加上民进党仍积欠的三千多万元,财务缺口至少上看一亿元,蔡英文一肩扛起民进党“五都粮草”。党中央规划下月成立“民进党之友会”,推动支持者定期定额捐款。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