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团对陈水扁释放与否超冷淡 仅一人出席声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团对陈水扁释放与否超冷淡 仅一人出席声援
2010年06月11日 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陈水扁涉机要费等四大案今天(十一日)二审宣判,陈水扁再度面对是否能够出得了土城看守所的关卡。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蔡同荣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呼吁台湾高等法院应在今天停止羁押扁,但党团三十三名“立委”,除蔡同荣本人外,无人出席声援。

  蔡同荣举办记者会的地点也选在中兴大楼记者室,以免外界“混淆”是民进党“立院”党团在声援陈水扁。

  台湾高等法院今天将开羁押庭,决定是否续押扁。昨日蔡英文到新庄庙街时表示,扁案经过冗长的司法审判程序后,现阶段没有必要继续羁押陈水扁,她呼吁司法单位尽早解除对陈水扁的羁押。

  蔡英文又说,民进党经过了两年的沉淀与思考,对于扁案,党内的思考比较成熟、沉稳,因此不觉得陈水扁解除羁押后,会对民进党“五都选战”有什么重大的冲击。不过,扁若被释放,她是否邀请陈水扁辅选?蔡英文则语带保留回答,“再说”。

  尽管党主席呼吁释扁,但党团成员对于放不放扁却颇为冷淡,昨天蔡同荣的记者会根本无人出席,还不如每天上午例行召开的时事反应记者会。一名党团成员私下表示,不知要讲什么,“多讲只会多乱”。

  今年三月中旬,当时陈水扁也正面临是否继续遭受延押的难关,蔡同荣大动作地在党团会议室召开记者会;没想到结束后,蔡同荣却惹来自家“立委”不客气的围剿,抨击他怎能以“党团”名义声援扁?甚至撂话,如果要挺,就用个人名义开记者会,“别让大家难做人!”否则,“总召在党团挺扁,会造成社会负面观感。”蔡同荣昨天只好“从善如流”。声援阿扁,但也只能远离党团“自己玩”。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