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二审 海外疑似企业贿款5.7亿仍无着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案二审 海外疑似企业贿款5.7亿仍无着落
2010年06月11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11日在扁家四大案二审被判20年。至于扁家海外款,除遭瑞士冻结的“海角7亿”正陆续汇回外,尚有存放于瑞士的5.7亿元(新台币,下同)疑似企业贿款,返还遥遥无期。

  据报道,扁家在瑞士遭冻结资产,除最早曝光的瑞士美林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帐户共约2100万美元 (约新台币7亿元)外,特侦组另查出扁家存放国泰世华银行保管室的7.4亿元现金中,有5.7亿元后来透过元大马家汇往瑞士威格林银行。

  报道说,尽管特侦组2008年底就已查出扁家在海外拥有10多亿元巨额资产,陈致中也一再声称愿配合检方将款项汇回,但进度却始终牛步化。

  直到扁案进入二审、台湾高等法院2010年4月下最后通牒,表明若海外巨款汇不回,扁交保可能性很小后,陈致中才又大动作举行2次记者会,对外说明扁家汇款诚意;而第一笔100万美元也终于在5月21日自瑞士汇回特侦组指定帐户。

  特侦组至今已陆续收到瑞士汇回的5笔、共计452万多美元现金;特侦组10日晚间又再收到大批瑞士汇回的有价证券,其中有扁家在瑞士投资的68档股票、债券、基金,经过计算,已确知50档、总金额约700万美元,其余18档金额约300万美元,仍在交割中。

  若18档完成交割后,连同先前452万余美元现款,扁家已汇回近1500万美元,占2100万美元约7成。

  不过,扁家愿意配合特侦组汇回的资产,仍局限于最早曝光的2100万美元,至于被特侦组认为是扁家收受金控业者贿款的5.7亿元,目前虽仍被瑞士冻结,但扁家对这5.7亿元,全然只字未提。特侦组想追回,恐怕只能等二次金改案定谳后,再通过司法互助途径追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