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系统不想淌浑水? 陈水扁二审量刑现获轻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司法系统不想淌浑水? 陈水扁二审量刑现获轻判
2010年06月11日 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与妻子吴淑珍涉及的公务机要费、洗钱等六大弊案今日二审宣判,陈水扁夫妇均遭判20年有期徒刑,相较于一审均判处无期徒刑有明显落差。

  报道称,扁案二审之所以获得改判,在司法方面主要是因为扁家在二审过程配合、“海角七亿”已经汇回超过五成以及二审通常会比一审减低刑期等。

  报道认为,目前,扁案实质审判已经结束,陈水扁停押交保的希望愈来愈大,这当然不免也让人有政治联想:蓝绿为了选举互踢扁皮球,司法系统也不想淌浑水?

  报道分析说,陈水扁是否会停押交保,随着海角7亿陆续汇回,机会看起来愈来愈高,扁家律师的期望当然是不在话下,但是民进党方面却出现喊话,希望陈水扁沉潜一阵子,因为陈水扁过去曾是民进党选举的“票房毒药”,这是很多人不愿说明的事实;相对来说,马英九也是以反扁得天下。

  此外,马政府在这两年的选举中打扁的做法已经失效,有人说原因可能是因为把扁关了起来,没办法造成民进党内斗,因此一直有传出“放扁归山”的阴谋论,让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抱着头在烧,或许可以获得选举上的利益。

  报道认为,与其说蓝绿为了选举互踢陈水扁这个皮球,司法系统看到审前羁押的理由大多消失,也不想淌浑水,其实也不妨说,陈水扁对于选举的影响力已经愈来愈低,一个泄了气的扁皮球,有那么重要吗?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