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合议庭掌羁押或释放陈水扁的裁定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合议庭掌羁押或释放陈水扁的裁定权
2010年06月11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扁家4大案11日二审宣判,陈水扁也暂时还押看守所,未来案件即使上诉第三审,日后押放陈水扁的裁定权,暂时仍操在审判长邓振球合议庭手上。

  据报道,陈水扁二审刑度由无期徒刑减为20年,加上扁家瑞士2100万美元款,已汇回近6成,因此外界原本研判,台湾高等法院11日宣判后续开的延押庭,有可能停押陈水扁。但合议庭讯后谕知扁还押,择期书面公布裁定结果。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案件上诉至三审后,是否羁押被告,仍由二审承审合议庭裁定,主要在于最高法院属法律审,仅审酌案件适用法律有无违误。但被告有无串证或逃亡等羁押理由,需从案件事实面衡量,且必须讯问被告,因此即使扁案上诉到最高法院,扁羁押与否,仍由事实审的高院合议庭决定。

  法界人士研判,由于扁家瑞士款仍未全数汇齐,加上若控、辩双方均要上诉,二审合议庭可能无法在6月23日延押期限到期前,完成案件移审,因此极有可能下周以书面裁定,再延押陈水扁。

  不过法界人士认为,扁家瑞士2100万美元,应有可能在7月汇齐,届时扁家4大案也应可完成移审,因此到时邓振球合议庭再开移审庭时,就有可能将扁停押。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