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五都"辩论 蓝营:理性讨论有助国民党选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欢迎"五都"辩论 蓝营:理性讨论有助国民党选情
2010年06月17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五都”选战逐渐加温,据透露,岛内“公共电视”已向蓝绿“五都”候选人提出企划案,希望筹办辩论转播。国民党中央表示,支持“五都”候选人与对手展开政策辩论,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苏俊宾表示,任何有助理性讨论公共政策的方式,国民党都欢迎,理性讨论有助于国民党选情,国民党支持也欢迎候选人参与辩论。

  据了解,目前“公共电视”已向“五都”候选人提出初步计划,由“公视”统筹,“五都”分别举办一场,共五场辩论。不过,国民党中央希望也加入平面媒体共同举办,媒体先行整合,再讨论辩论进行的型式、时间、参与提问单位等细节问题。

  国民党盼平面媒体加入举办

  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郝龙斌表明“愿意接受辩论挑战”的态度,但碍于现任市长身分,市政为先,相关细节仍需进一步协调。郝龙斌阵营强调,民主选举中辩论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如果辩论可成,他们希望平面媒体也一起加入举办。

  新北市长参选人朱立伦对辩论抱持正面态度,认为通过辩论才会让选举往正面发展,用政见理念与执行力来赢得选民认同,才是一个优质的选举。

  国民党在“五都”选战中,采取分进合击的选战策略,朱立伦身为参选人兼国民党副主席,推动新北市与台北市郝龙斌、大台中胡志强、大台南郭添财及大高雄黄昭顺的城市合作,希望带动国民党气势,凝聚支持者团结力量。因为中市治安问题,国民党打选战反趋低调,不希望被对手塑造出“只顾选举不顾民生”的负面形象,原本“立强合体”的计划案,也延后到7、8月才会登场。

  党务高层:辩论是一定要的

  国民党党务高层认为,以目前岛内整体社会氛围,辩论对国民党绝对有加分效果,就选战策略而言“辩论是必要的”,尤其“五都”的竞争力与台湾发展方向息息相关,这部分国民党“五都”候选人是一致的,但民进党内部目前仍是意见分歧,参选人甚至不敢对敏感议题表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