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铁亏损严重 高薪主管问题持续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高铁亏损严重 高薪主管问题持续受关注
2010年06月23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高铁亏损严重,已经赔掉资本额的一半以上,高铁高薪主管问题持续受到关注,日前台湾高铁公司董事长欧晋德表示,目前台湾高铁副总经理只剩下10人,岛外员工2009年占2.6%,2010年不到50人,只占1.5%。此外,针对高铁3名独立董事薪资未减,台“交通部”也表示“非常震惊和不满”。

  21个百万年薪主管 已有9人离职

  根据台湾高铁公司2009年年报,2009年台湾高铁公司年薪百万元以上的副总以上主管,含主秘、执行长、营运长等共有21人,2009年支领的薪水合计7389.5万元(新台币,下同)。

  从2009年到现在,共有9名副总以上高薪主管离职,其中200万元以下有1人离职,200万至500万元有6人离职,500万至1000万元及年薪1000万元以上,各有1人离职。加计主任秘书、执行长 (欧晋德)、营运长等,副总以上主管还有12 人。

  小股东点名 质疑董事薪资

  台湾高铁23日上午举行股东会,有小股东关心所谓高薪主管“肥猫”现况,有股东直言有些肥猫特别肥,已经成为“肥猪”、“肥象”;还有小股东质疑董事薪资,点名3名独立董事中,2009年有两人(林振国、陈世圯)薪水超过200万元,主张依出席情况给薪。

  欧晋德:合理范围 不算高

  欧晋德上午回答股东询问副总以上主管肥猫问题时,强调目前副总级主管人数已经减少到10人,全公司薪资占直接营运成本37%,占整体营运成本9%,主管薪资占不到1%,还在合理范围。他也为台湾高铁公司说话,强调根据顾问公司评估,台湾高铁员工薪资竞争力属于“中到下”,并不算高。

  独立董事仍高薪 台“交通部”不满

  台“行政院长”吴敦义2009年不只一次要求台湾高铁独立董事薪资减半,整顿“当局肥猫”,但高铁公司高薪副总虽少了9人,3名独立董事林振国、陈世圯、刘维琪却没有减薪。

  欧晋德上午表示未接到“交通部”指示,台湾高铁的董监事薪资,公司章程里有规定,公司是依照规定办理。但“交通部政务次长”叶匡时中午表示,他之前曾跟欧晋德提过独立董事减薪,欧晋德也同意,23日获悉独立董事没减薪,他感到非常震惊和不满,中午再度要求应依“行政院”指示办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