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少康称民调打平就是输 吁郝龙斌积极争取支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赵少康称民调打平就是输 吁郝龙斌积极争取支持
2010年06月24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选情紧绷,国民党秘书长特别顾问赵少康23日表示,目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和民进党市长参选人苏贞昌的民调在伯仲之间,但以过去的经验来看,“打平就是输”。赵少康强调,国民党台北市长选举不是“母鸡带小鸡”,而是“小鸡抬母鸡”,郝龙斌必须要更积极争取议员候选人的支持。

  赵少康也具体建议,如果他是郝龙斌,敦化南北路自行车道及忠孝东路公车专用道已经引起太多市民抱怨,应该要立刻拆除。他强调,现在拆只被骂一次,一直撑着不拆,就是持续被骂到选举前;向市民认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反而展现改变决心的开始。

  谈到这次的台北市选战,赵少康表示,台北市长选举是国际化与本土化之战,而苏贞昌很了解自己在国际化上的不足。但赵少康也指出,苏贞昌提出的竞选口号“台北超越台北”太过空泛。新的“台北市长”必须要思考台湾在洛杉矶、旧金山、首尔、东京、台北、上海这一个国际大都会链上,扮演怎样的角色,“应该要讲台北超越东京才对!”

  赵少康不讳言对郝龙斌选情的忧心,虽然目前的民调两人差不多,但“打平就是输”;目前的情况是绿营支持者高比例表态支持苏贞昌,但蓝营支持者却不愿意出来投票。赵少康说,民进党在台北市的选举从来没有超过七十万票,只要能唤回蓝营的支持者,郝龙斌还是有胜选的机会。

  赵少康说,郝龙斌必须选择用什么样态度面对选民,可以用高姿态打这场选举,强调自己的建树很多,只是大家都不了解;或是用低姿态承认过去三年多,因为第一任的关系,做得不够好,恳请市民再给一次机会;以他的看法,当然是选择后者。

  年底花博和市长选举太过接近,对郝龙斌有很大风险,这种大型活动,一开始难免发生乱象,他曾建议郝龙斌延到选后再办,但因为是对国际组织的承诺,所以不可能改期。赵少康也直言,台北市长选举不是“母鸡带小鸡”,而是“小鸡抬母鸡”,郝龙斌应该认清这个状况,帮蓝军的议员候选人找资源,以换取议员的协助,尤其是本土、地方的议员更要如此。

  赵少康说,市府团队可能会觉得,很多事情过去三年半都没做,现在做会不会被骂?郝龙斌应该破除这些想法,只要是对的事,现在就要去做。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