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黄小晶访台圆满成功 闽台合作达多项共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台办:黄小晶访台圆满成功 闽台合作达多项共识
2010年05月12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5日,中共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小晶搭乘厦航8009加班机抵达台北松山机场,展开为期6天的参访、交流。黄小晶此行主要为“走亲访友做生意”——看望老朋友,增进新了解,探讨新合作。图为黄小晶步入松山机场第二航厦入境大堂,拱手向欢迎人群及记者致意。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5月9日,正率团在台访问的福建省长黄小晶(左一)走进台湾台南市街头一家小吃店,邀请当地民众一起品尝台南小吃虾卷、油炸海蛎等当地小吃。图为黄小晶将一双筷子递给当地民众。 中新社发 罗钦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2日电 国务院台办今日上午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杨毅介绍了福建省省长黄小晶日前率团访问台湾取得的主要成果。

  杨毅介绍,福建省省长黄小晶率福建省经贸文化交流团于5月5日至10日赴台交流访问,以“走亲访友做生意”为主题,广泛接触台湾各界人士,深入探讨闽台合作发展,密切了亲情、宣传了海西、深化了交流、促进了合作,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在台期间,访问团发挥福建与台湾的“五缘”优势,行程从台北到台中、台南、高雄等地,看望福建祖地乡亲,接触乡村基层民众,举办妈祖情缘系列活动,启动福建居民台湾乡村游,举办闽台族谱展,召开特色乡镇交流大会,促成闽台208个特色乡镇结成对子。台湾乡亲踊跃参加交流,现场互动热烈。访问团还举办了两岸合作与发展——闽台先行先试论坛,推介海西建设规划,推出闽台合作先行先试举措,引起台湾社会广泛关注。

  据介绍,访问团此行与台湾有关方面就闽台合作达成多项共识:推动20多家福建企业赴台投资或设立办事处,其中8家挂牌开业;推动采购一批台湾产品特别是农产品,还应台南乡亲的要求,扩大了在台南的采购;开通厦门至高雄的客滚航线;在闽台经济、文化、教育、旅游、金融、港区等方面达成数十项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深化闽台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国务院发布《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已经两年了,在这个意见里,国务院明确赋予海西经济区“两岸人民交流合作先行先试区域”的战略定位,这为两岸经济的交流、各方面的合作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

  对此,杨毅表示,我们希望台湾各界抓住这个商机,加强与海西的合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