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论坛6月18日开始预热 预计规模超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二届海峡论坛6月18日开始预热 预计规模超万人
2010年05月26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国务院台办今日举行例行发布会,发言人杨毅宣布,第二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8日至19日开始预热活动,本届论坛比首届论坛新增10个交流界别,规模预计将超过万人。

  杨毅介绍,海峡论坛组委会近期已分别召开第二届海峡论坛两岸主办单位会议,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论坛的筹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他介绍,第二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8日至19日开始预热活动。19日晚上举办论坛的开幕式暨综艺晚会。20日上午举行海峡论坛大会。在接下来的20日至25日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海峡青年论坛、两岸县市工会论坛、海峡妇女论坛、两岸空中直航圆桌会议、两岸金融合作与发展研讨会、平潭旅游开放开发研讨会、海峡影视展映展播周、海峡27城市新闻出版业发展论坛、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海峡两岸合唱节、两岸客家高峰论坛、朱子文化节、两岸少数民族联谊、海峡两岸体育交流大赛、两岸乡镇对口交流会、海峡两岸科技与经济论坛、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两岸关心下一代成长论坛等20多场活动。

  杨毅说,论坛主会场设在福建省厦门市,系列活动将在福建各设区市举办。

  杨毅说,第二届海峡论坛着眼于扩大两岸民间交流,突出海西先行先试,围绕两岸民众共同关注的议题,开展多界别、多形式的交流活动,进一步突出海峡论坛的民间性、大众性、广泛性,扩大邀请台湾基层民众、中南部乡亲、少数民族同胞和民间社团人士参加,开展基层各界别对口联谊,促进两岸基层交流常态化。本届论坛比首届论坛新增10个交流界别,规模预计将超过万人。

  杨毅表示,海峡论坛的举办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第二届海峡论坛召开在即,我们热忱欢迎广大台湾同胞前来参加,共襄盛举,也欢迎各位媒体朋友前来采访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