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逝世15周年两岸办慈善演唱会 收入捐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邓丽君逝世15周年两岸办慈善演唱会 收入捐灾区
2010年05月07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4日,一代巨星邓丽君逝去15周年纪念日前夕,其三哥邓长富在台北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披露妹妹生前三件憾事:未能修一个学位、未及赴大陆唱歌、未能婚嫁。图为邓长富向记者展示新近发行的邓丽君逝去15周年纪念邮册。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7日电 邓丽君三哥、“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邓长富日前透露,两岸将在台北、成都举办纪念邓丽君的慈善演唱会。他表示,其胞妹逝世即将届满十五周年,两岸仍有那么多的热情民众,甚至全球各地华人都还在怀念邓丽君,这是邓家人同感光荣的事。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邓丽君的三哥邓长富,近来以“邓丽君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身分,穿梭两岸之间,联系安排并筹办各项纪念邓丽君的活动,对其胞妹逝世即将届满十五周年,两岸仍有那么多的热情民众,甚至全球各地华人都还在怀念邓丽君,他说,这是邓家人同感光荣的事。

  “Teresa(邓丽君英文名)的人生如果要说有缺憾的话,可能就是三件遗憾:没有正式学历、没有完成终身大事、没有登陆演唱。希望即将在台北、成都举行的两场纪念邓丽君的金曲慈善演唱会,能弥补这些遗憾,让两岸千千万万喜欢她的歌迷能有机会再怀念她!”

  一九九五年五月八日,“一代歌后”邓丽君在泰国清迈遽然逝世的消息传来,当时仍在军中服役的邓长富是在当天深夜接到恶耗。他回忆说,家人赶到泰国善后时,听闻饭店人员转述,邓丽君在被送往医院急救前还在呼喊着妈妈,但因交通堵塞,可能延误救医的机会。

  曾在台“国防部”总政战部任职的邓长富透露,大陆在改革开放后曾透过媒体邀请邓丽君登陆演唱,时任国民党副秘书长的宋楚瑜、总政战部主任的许历农,都曾约见他们“晓以大义”,并加以劝阻,以免影响到台湾的“民心士气”。

  据悉,邓丽君基金会周末将在台北举办“忆谈邓丽君:何日君再来”研讨会、慈善演唱会,五月十四日将邀请周杰伦等歌手在成都举行《但愿人长久:邓丽君金曲慈善演唱会》,这场慈善演出获得众多两岸企业赞助,收入将捐赠汶川、玉树震灾与台湾八八水灾的重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