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台风"莫拉克"来势汹汹 台湾各地一级戒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综述:台风"莫拉克"来势汹汹 台湾各地一级戒备
2009年08月06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八月六日电(记者 董会峰 刘舒凌)今年第八号台风“莫拉克”来势汹汹,台湾各地严阵以待。

  到六日晚间中新社记者发稿时,台北、基隆、桃园、新竹、宜兰、台中、南投、苗栗、彰化、云林、台东等县市已宣布七日停止上班上课;台北股市休市一天;从台北松山机场出发的航班全部取消;台铁部分线路及阿里山小火车停驶;基隆至马祖轮渡停航三天。

  六日上午八时三十分,台湾“中央气象局”发布中度台风“莫拉克”陆上警报,并缩短时距、持续更新资讯。据其晚间发布的陆上海上台风警报,“莫拉克”步伐放缓、强度增强,瞬间最大阵风达十五级,暴风圈渐入台湾东部海面,全台皆为警戒区。预计“莫拉克”七日下午登陆台湾本岛,六日晚及七日上午带来的强风豪雨最大,有关县市应严防塌方、泥石流、淹水等情形发生。

  因应今年影响或最大的台风来袭,台湾“行政院”及各县市已纷纷启动应变机制。“行政院长”刘兆玄紧急视察台“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台北县长周锡玮取消访港行程,在外休假的台中市长胡志强提前返台。多个县市还加强山区、海边管制,明示标志牌,并备妥沙包及抽水机。台湾各电视台滚动播报台风动态,不断提醒民众做好准备。

  六日下午,记者在台北市街头看到,随着风雨增强,不少民众的雨伞被“吹花”。交通大受影响,部分路段出现拥堵。为方便民众,公共汽车可以随招随停。

  久经台风考验的店铺、酒店、居户等,于外墙贴上封条、门前堆放沙包;部分民众涌入超市、农贸市场,抢购手电筒、矿泉水、干粮等防台风物品。蔬菜应声上涨,好在市场供应及官方储备充足。

  七日,大学指定科目考试将如期发榜,但各项活动纷纷取消。大陆银联卡原定七日在台开刷,启动仪式延至下周一。

  到记者发稿时,未闻灾情传出。台北县一辆货柜车翻覆,风景区野柳、南投等地出现钓鱼客受困、登山客暂时失联等状况,幸无人员伤亡报告。

  值得一提的是,台风所带来的丰沛雨量,有助于缓解台湾吃紧的旱情。(完)

【编辑:唐伟杰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