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写真:大陆民众在台献爱心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写真:大陆民众在台献爱心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2009年08月20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八月二十日电 题:大陆民众在台献爱心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中新社记者 董会峰

  风雨知冷暖,患难见真情。连日来,大陆同胞的爱心飞越“那一弯浅浅的海峡”,第一批应急物资甫至第二批又启运,捐款如滚雪球般已逾三亿元人民币。中新社记者在台驻点采访,目睹亦记录了大陆人士在宝岛的一片真情。

  八月二十日,两岸经贸促进考察团第三团团长、大陆海贸会常务副会长唐炜,将三百万元人民币的大号支票交到台湾外贸协会董事长王志刚手里,请其代为转交中南部受灾民众。此举动,堪谓“采购不忘捐款”。

  同一场合,广州市青联常委沈晖将知名书画家寒夫赶写的一幅书法作品送上。作品写有“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选自温家宝总理近年常言、曾激励无数人的语录。此八字,道出了大陆同胞的心声。

  沈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透露,看着电视里的画面,牵挂南台灾情之心越来越紧。广州市青年联合会紧急筹措五十至七十万元人民币,支持高雄县小林村建设一所希望小学。首批一百五十万元新台币的款项,二十三日由他代交高雄一青年商会,之后转给有关方面。

  其实,献爱心的行动早已开始。获悉“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中南部,大陆一些来台参访的团组,甫抵台即表达捐款意向,其中不乏“临时起意”。南方航空、深圳航空等首批领到营业执照的大陆企业,则在成立台湾分公司之际,向南部灾区分别捐款一千万元新台币。为了抢时效,南航还支用了分公司的启用准备金。

  在闻名遐迩的台北故宫,记者日前目击,一名河北小男孩、一名北京女中学生先后捐了款。那位名字叫王薪达的唐山男孩将二百元人民币、一百元新台币一起塞进捐款箱,其超乎实际年龄的坚定表情令人印象深刻。孩子尚且如此,大人呢?可以想见,近期来台的大陆游客、参访人士,以及为数众多的大陆配偶,在很多地方、场合悄悄捐了款。

  “八八水灾”发生后,大陆七家在台驻点媒体的记者奔波灾区第一线,所见所闻,深受震撼。紧张采访之余,大家一拍即合,凑集了数万元新台币,通过TVBS基金会送给灾区,略表新闻从业人员的一点心意。(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