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十余民间团体抗议民进党邀请达赖来台(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十余民间团体抗议民进党邀请达赖来台(组图)
2009年08月29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29日,劳动党等10余个台湾民间团体前往台北的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该党为政治利益、操弄达赖喇嘛来台一事。图为当天上午,劳动党、中国统一联盟等各团体近百位人士在北平西路民进党中央党部所在大楼前举起“救灾重建优先、政治操弄可耻”、“台独加藏独,破坏两岸和平”等标语牌,进行抗议活动,现场有警察维持秩序。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8月29日,劳动党等10余个台湾民间团体前往台北的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该党为政治利益、操弄达赖喇嘛来台一事。图为当天上午,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左二)、中国统一联盟主席纪欣(左一)与各团体近百位人士在北平西路民进党中央党部所在大楼前举起“抗议民进党政治操弄、反对达赖喇嘛来台”的横幅与“救灾重建优先、政治操弄可耻”、“台独加藏独,破坏两岸和平”等标语牌,进行抗议... 中新社发 刘舒凌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八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刘舒凌 董会峰)二十九日,劳动党等十余个台湾民间团体前往此间民进党中央党部,抗议该党为政治利益、操弄达赖喇嘛来台一事。

  当天上午十时许,劳动党、中国统一联盟、劳动人权协会等近百位人士在台北北平西路民进党中央党部所在大楼前举起“抗议民进党政治操弄、反对达赖喇嘛来台”的横幅与“救灾重建优先、政治操弄可耻”、“台独加藏独,破坏两岸和平”等标语牌,并呼喊口号。

  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筹备会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表示,该论坛十余个团体正投入南部赈灾、重建工作,今天到民进党中央党部进行抗议活动,其实无奈。

  吴荣元说,当前救灾重建如此重要,台湾社会的重建、未来的发展,需要政局稳定以及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民进党偏偏为政治利益,借宗教身份操作达赖来台、进行非常严重破坏性的政治活动。

  他表示:“针对民进党借邀请达赖来台湾,我们提出严正谴责。”

  青年志工幸佐谚连续十天在屏东县林边乡淹水村庄帮助灾民清理淤泥。他当天来到现场抗议。他说,当地至今泥巴堆积很高,而且非常臭,乡民无法入住;民进党不真心救灾,反而做(请达赖祈福)这种事情,实在侮辱了真心救灾的志工。

  这项抗议活动的发起团体共同呼吁,台湾当局应全心投入照顾灾民的工作,更须戒慎恐惧,警觉民进党意图破坏两岸关系的伎俩,勿随该党政治操弄起舞。

  “既已错误让达赖入台在先,则应严守宗教原则,勿再肆意而行,产生不良的政治后果。”

  当天上午,民进党中央党部始终未派人到场接收民间团体的抗议声明。

  与此同时,台湾宗教界也出现反弹的声音。台湾妈祖联谊会会长、大甲镇澜宫副董事长郑铭坤表示,妈祖联谊会所属各宫庙,在“八八水灾”发生后,立即发动赈灾,此时民进党南部七县市首长邀请达赖喇嘛来台举办祈福法会,是抹杀台湾宗教界的努力,而且外来的祈福方式不见得符合灾民需求,有消费灾民之嫌。

  另据《工商时报》二十九日报道,对于达赖即将来台,不少南部旅游业者忧心忡忡,担忧对受到“莫拉克”台风重创的南部观光产业,造成雪上加霜的后果。(完)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