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风景区抢通公路 今年底旅游中巴可进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风景区抢通公路 今年底旅游中巴可进山
2009年09月26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九月二十六日电 题:阿里山风景区抢通公路 今年底旅游中巴可进山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黄少华

  台湾“八八水灾”重创阿里山铁路、公路,导致观光客上山旅游极大困难。不过,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传来好消息,经过各方抢修,下月二十日,小轿车有望率先通行,预计到今年底,二十人座的旅游中巴可顺利实现上山。

  台湾“八八水灾”已过去月余,遭受重创而一度停运的阿里山铁路公路正经历着“大手术”,四轮驱动车辆频繁进出运送物资,抢修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此间的最新消息称,经过努力抢修,十月二十日,五人座的小型轿车将率先通行,到今年年底,二十座的旅游中巴亦有望进山。风景区管理处希望在年底之前把通往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的道路修通,让观光客能够目睹阿里山日出的盛景。

  对于旅游大巴的通行问题,情况却不那么乐观,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副处长方正光二十四日对记者表示,至少需等两年时间。

  由于道路阻碍,阿里山这个在大陆观光客心目中的必游之地,如今正陷入客源锐减的困局。在阿里山脚下的天长地久吊桥旁,大陆观光客往往行至此处即停步不前,于阿里山风景区的木制招牌前拍照留念。仰望因水灾而伤痕累累的阿里山山体,虽说也算到此一游,旅行团内却也不时发出“好遗憾”的叹息。

  方正光对记者感叹道,水灾发生前,仅一月至七月,阿里山就已接待海内外游客近一百五十万人次。可是现在,前往阿里山观光的游客较灾前锐减了三分之二。

  重建尚待时日,风景区内经营高山茶的店家因观光客的减少,此时惟有用“惨”字表达坐困愁城的苦闷。

  而同样蒙受损失的还有山中从事歌舞表演的邹族村落。为了减轻水灾对当地少数民族生活带来的影响,同时也为了弥补旅客无法上山一游的遗憾,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特别安排将邹族歌舞移至山下演出,并售贩特色农产品。

  为了激发民众投身阿里山重建工作,阿里山风景区管理处更考虑于十月十一日组织一个“休假工作团”率先进入山中。这个灾后专属的旅游团将由上班族自费出资组成,他们的工作项目涵盖了步道的修复,茶园的整理,森林火车头的清洗,植树并抚育萤火虫等内容。(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