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知识大赛”落幕 两岸学子合作无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海峡两岸知识大赛”落幕 两岸学子合作无碍
2009年10月27日 0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6日,由台湾的政治大学、中山大学,大陆的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四所高校组成的“狮队”,在第八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上获得最后的胜利,除了抱走最高殊荣“精神总锦标”大奖外,更赢得了大赛十二万元新台币奖金。由台湾中天电视和大陆的中央电视台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知识大赛”已经迈入第八届。 中新社发 中天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十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李佳佳 黄少华)由北京大学、厦门大学和台湾的政治大学、中山大学四所高校学生代表组成的“狮队”,二十六日在第八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上获得最后的胜利,抱走最高殊荣“精神总锦标”大奖,赢得大赛十二万元新台币奖金。

  由中央电视台和台湾中天电视共同举办的“海峡两岸知识大赛”今年已经迈入第八届。今年共有两岸十六所顶尖大学的四十八位佼佼者参与,团员采取混编的方式分成龙、狮、虎、豹四小队伍,全程体现竞争与合作的精神。

  经过一周的户外竞赛与棚内的智育挑战,二十六日比赛成果正式揭晓,为期四天的花莲外景竞赛由积分最高的龙队获得“最佳团队奖”,来自广州中山大学、南京大学、台湾大学、暨南大学的同学们通过精诚协作,共享荣誉。龙队队长、来自台湾大学的林士清表示,我们团队靠着意志力撑过来,尽管比赛一开始就有人落水,现场很紧急,但两岸学生全力营救发挥了同胞爱,也从这活动中看到彼此的优点。大陆学生积极、认真,而台湾学生多元、包容力强,是很成功的两岸深度交流。

  棚内竞赛单元的“最佳智育奖”由获得总冠军的狮队与兄弟队伍虎队分享,而在最终大奖“精神总锦标”的争夺上,狮队凭借坚强的毅力与完美的配合,打败其它队伍脱颖而出。得奖后,各团员都表现得异常兴奋,政治大学的岳思颖开心地称之为“最好的生日礼物”;而来自北京大学的曹疏野更是激动地表示,能够获得最后胜利,靠的就是不气馁,还有坚强的毅力,而且两岸同学非常有默契,合作得天衣无缝,没有任何隔阂。

  第八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结束紧张赛程,明日即将展开文化之旅,台北故宫、阳明山、北投温泉博物馆等久负盛名的台湾美景都在行程之列。很多首次来台的大陆学子早早地对此显示出浓厚的兴趣,而为期十四天的深度交流也创下了该项赛事时程最长的纪录。(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