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登场 规模创历届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第四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登场 规模创历届之最
2009年10月31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十月三十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李佳佳)第四届海峡两岸台北旅展三十日在台北世贸展览馆隆重登场。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名誉副会长王志发率领的四百八十多位大陆旅游业界代表,设展位二百五十六摊,规模创历届之最。

  此次两岸台北旅展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海旅会)和台湾观光协会共同举办,为期四天。王志发与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会长赖瑟珍、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等为旅展开幕剪彩。

  王志发和赖瑟珍都提到,两岸旅展提供两岸旅游业界一个良好互动平台,对促进两岸观光旅游发展帮助很大,同时也提供台湾旅游业者、民众了解大陆各地旅游特色及新产品机会。

  与往届不同的是,大陆业界代表此次台湾行,还为明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博览会及配套旅游,积极向台湾民众推介、宣传。

  据统计,自去年七月到今年七月,台湾居民赴大陆旅游约四百七十五万人次,在去年台湾全年出境旅游人次共八百多万总人次中,超过半数。

  另据介绍,去年七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以来,截至今年十月底,已有近二万团次,共五十二点七万人次赴台旅游。其中今年首十月有四十七万多人次,估计已为台湾带来十点一亿美元的直接收益。

  展会开幕后,台湾民众排起长龙,等候入场,先睹为快。

  “2009台北国际旅展”也于同日登场,吸引来自五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旅行业者参加。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