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将转任海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李建荣将转任海基会
2010年02月12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2月12日电(记者 耿军 闫晓虹)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宣布,台湾“新闻局”局长苏俊宾将在农历年后接任国民党文传会主委。原文传会主委李建荣转任海基会任职。

  12日下午,中国国民党秘书长金溥聪召开记者会,说明国民党文传会主委这项人事变动,将于农历年后国民党第1次中常会办理交接。

  金溥聪表示,李建荣过去在两岸事务方面经验丰富,包括在担任记者期间,对于辜汪会谈、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皆有参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也希望未来能够借重李建荣在两岸的长才。

  在金溥聪召开记者会后,海基会立即发布新闻稿:“该会将敦聘中国国民党文化传播委员会李主任委员建荣先生,专任海基会有给职顾问。以李建荣先生的经验及对两岸关系的熟稔,必能有助于海基会业务的推动与两岸关系之发展。”

  海基会的新闻稿还说:“李建荣先生在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以及国民党服务期间,即参与两岸交流,并多次参与两岸经贸及文化论坛,对两岸关系着有贡献。此外,李先生长期在媒体工作,见证两岸关系的演变,举凡解除戒严、开放探亲、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立法过程等,均曾参与相关采访工作,对两岸事务有深入了解,因此,海基会特敦聘李建荣先生到会服务,期借重长才,协助推动本会业务。”

  李建荣1958年出生于桃园,毕业于中国文化大学新闻系。1984年任正声电台播音员、记者。1988年起担任台湾《中时晚报》记者、政治组副主任。1995年转调台湾《中国时报》,历任撰述委员、政治组副主任、主笔、总编辑特别助理、主任记者、采访中心专题策划组主任等职。2000年6月,担任“中国广播公司”总经理特别助理,公司副总经理。后任中国国民党主席办公室主任、文化传播委员会主任委员 。(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