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宴请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宴请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
2010年03月31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3月31日电(记者 耿军 闫晓虹)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31日中午在台北宴请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长官董建华。

  午宴在台北西华饭店2楼“汉厅”举行。出席午宴的有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副秘书长马绍章、东海大学董事长林振国、台湾海峡两岸航运协会董事长卢峰海、船务代理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谢志坚、中国航运公司董事长彭荫刚、万海航运公司董事长陈柏廷、台湾航业公司董事长张义源、裕民航运公司总经理王书吉、中国航运公司总经理周慕豪等。

  江丙坤在午宴开始前致辞。他说:“我过去多次访问香港,有机会和董先生见面,就港台之间的经贸发展交换意见。在两岸关系改善以后,我在2008年7月访问香港时,拜会曾荫权行政长官,希望加强台港关系,并提出两项工作:共同促进台港的经贸、文化交流,以及双方工商界互访。”

  江丙坤说:“最近二年,我们看到有不少香港团体来台湾访问,也看到政府即将成立台港经贸文化策进会,由前‘财政部’林振国部长担任负责人,共同推动两地的经贸交流。”

  江丙坤说:“两岸直航后,虽然让经台港线转机大陆的旅客减少三成,但由于两岸及台港关系的改善,促使香港民众来台人数增加,因此实际载客量仅减少了一成左右。相信,未来只要两地不断地交流,往来台港旅客应可回复到以往的水准。”

  江丙坤说:“过去,不到两年的时间,我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共进行四次会谈,针对大三通- 通邮、通航、通商进行讨论,签署了12项协议,达成1项共识。这有如在海基会及海协会的平台上,建构了12条高速公路,方便两岸人民货物及资金的往来,更促进了两岸经贸合作。相信在这种关系之下,未来两岸三地会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尤其在台港经贸文化策进会成立以后,透过这些机构的往来,两岸三地的经贸关系一定会更为密切。”

  董建华随后致辞说,香港愿意进一步和台湾促进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双方都希望能发展成功、双赢的交流。

  董建华是3月27日从香港乘飞机抵达台湾高雄市的。董建华参访了高雄的港口、游艇公司、台北故宫博物院,会见了工商界朋友。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宴请了董建华。董建华还将到花莲参访,预计4月2日返回香港。(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