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蔡英文ECFA辩论会台北登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蔡英文ECFA辩论会台北登场
2010年04月25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5日,被台湾媒体形容为“史上第一次”的“双英”辩论在台北登场,主题是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图为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在辩论结束后举行记者会,赞许对手蔡英文的专业,重申签署ECFA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4月25日电(记者 董会峰 罗钦文)“双英”辩论会25日在台北登场,主题是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于辩论时,阐述了两岸商签ECFA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表示,签署ECFA,等于打通经济的任督二脉,让台湾再成为一条活龙。

  马英九还质疑民进党不断恐吓人民,夸大签ECFA的负面效应。他说,恐惧不能够救台湾,逃避只会扼杀台湾生机。他誓言壮大台湾、连结亚太、布局全球,追回失去的八年,再创台湾经济的黄金十年。

  马英九还指出,签ECFA是布局全球、抢占中国大陆市场,是分散风险,但也不能“最大的篮子只放几颗蛋”。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辩称,民进党对利用中国大陆市场扩展台湾经贸实力持正面态度,但不能“冒进”,应遵循循序渐进等原则。

  辩论会下午在位于台北内湖区的公共电视第8摄影棚进行,历时约2个半小时。辩论分为申论、交互诘问、结论3阶段。双方攻防激烈。有上百名记者报名采访。辩论结束后,马英九、蔡英文各自举行了记者会。

  公视及台湾多家电视台、广播、网站对辩论会进行了直播。

  观看电视直播的台湾著名财经学者朱云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签不签ECFA可讨论,但不可忽视现实,原地踏步,坐以待毙,要有开放心态。签ECFA,台湾厂商将有机会参与平等的市场竞争。

  台湾政治大学金融学系教授李桐豪也说,岛内对于两岸签订ECFA有不同声音,就是因为民众不了解ECFA。相信通过辩论,可以有效地让民众了解ECFA,凝聚共识。(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