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公布指数震荡 台股终场收涨15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GDP公布指数震荡 台股终场收涨15点
2009年05月21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尽管520魔咒顺利破除,不过由于紧接着21日下午公布首季GDP,盘中在市场多空拉锯下,指数呈现震荡格局,6700点成为多空争战的关键点,而8大类股则涨跌互见,其中尤以营建类股最为强势。终场台股小涨15.19点,以6718.81点作收,持续站稳各短期均线之上,成交值则为1829.36亿元。

  美股昨以下跌作收,使得今日台股也以小黑开出,不过虽着多头大军的陆续进场,拉动指数也向上翻扬,最高并一度上涨50余点。不过由于台当局“主计处”将公布首季GDP值,市场传来悲观声浪可能恶化到负9%-10%间,引发市场恐慌,因而在短线获利了结卖单出笼下,指数一度由红翻黑。

  不过随着多头买盘进场承接,且追买力道强劲,拉动指数转而向上翻扬,而12点过后的指数即是处在忽红忽黑的狭幅震荡盘整格局。盘面上,8大类股涨跌互见,除食品、塑化、金融表现相对弱势外,其余均力守红盘,其中尤以营建类股上涨逾2.5%表现最为强劲。

  而在电子股方面,博弈族群表现最为强势,广积尾盘一度亮灯涨停,伍丰盘中也大涨超过5%;其它如IC设计则是盘面交投的重心,义隆电、扬智等亮灯涨停,智原、安国等强势大涨;此外,LED族群表现也相当强势,晶电等也纷纷放量劲扬。

  市场分析师指出,目前台股维持多头走势,虽然首季GDP表现不佳,不过由于是落后指标,且市场早已预期,因此预估今日盘中拉回交代后,指数仍将恢复至上升轨道中,因而对于后续行情并不看淡,短期内仍将有创新波段高点可期。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