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变盘魔咒 台股收盘跌51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端午变盘魔咒 台股收盘跌51点
2009年05月26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端午变盘魔咒发酵,加上长假前市场主力、实户调节卖压倾巢而出,26日台股呈现先强后弱的震荡盘软格局,指数高低差达百余点,洋华、合机股价更是直接杀入跌停,冲击市场多头信心。终场台股下跌51.35点,以6683.11点作收,指数跌破5日均线,成交值达1997.22亿元。

  亚洲股市今日表现多半不佳,其中韩国盘中大跌1.7%,日本也下跌约0.5%,加上端午变盘魔咒发酵,台股在早盘劲扬急拉逾百点后,指数突然急速下杀,盘中并由红翻黑表现弱势。

  就今日盘面8大类股表现而言,其中除了塑化、造纸类股表现相对强劲外,其余均呈现开高走低的窘境,尤以近期涨势最为凶猛的营建类股,盘中回文件幅度最深,类股一度下跌约5%,其次则为金融股的2.5%。而水泥、食品、机电等也都有超过1%的跌幅。

  电子类股方面,今日除了太阳能以及晶圆代工族群表现相对强势外,其余各族群几乎全面回档,如近日表现相对突出的LED族群,在晶电、亿光纷纷亮灯跌停死锁后,整体族群也明显转弱;IC设计则在义隆电不到10点即跌停死锁后,族群也转趋弱势。

  市场分析师指出,由今日台股表现来看,端午变盘魔咒发威,预期自今年农历春节后以来的台股大多头行情,在短在线恐将暂时划上休止符,并随势拉回整理。不过由于外在大环境的资金行情动能仍然相当丰沛,因此预期台股中长线的格局仍是乐观可期。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