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行情气势如虹 或带领大盘抢攻7000点关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股行情气势如虹 或带领大盘抢攻7000点关卡
2009年05月31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31日电 台湾《工商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资金效应支撑台股行情气势如虹,大盘指数6890点,创去年9月来新高,以涨时重势经验法则有机会强者恒强,筛选台积电、国泰金与鸿海等22档重量级个股,技术线型呈现多头排列,外资近期积极买超动作加持,而且多数的9K、9D值低于80,股价可望持续涨升格局,被看好是本周带领大盘指数攻坚7000点关卡的领头羊。

  台股先是内资主导带领攻坚首季行情涨升,第二季外资跟进大幅回补成为多头主力,其中外资4月大买超1037亿元后,5月又加码636亿元,而短线操作的投信法人罕见在5月买超52.84亿元,自营商则是延续今年以来单月买超趋势,5月再买超24.47亿元;内外资分进合击,激励台股月线连4红,周线也转为连两红,端午节前一日大盘行情盘中曾上攻到6930点波段新高,周一(6月1日)即将攻坚7000点整数关卡。

  筛选22档个股,目前股价线型呈现多头排列,即5月27日股价高于5日均价、高于20日均价、以及高于60日均价,外资最近8日大幅买超动作,其中包含6档金控股、7档有MSCI题材个股。

  金控股有6月将两岸将签订MOU,国泰金与富邦金最具两岸政策受惠股,台新金有高价出售台证证挹注巨额现金,中信金与永丰金为法人优质金控,日盛金则是被看好将成为首家由外资主导经营权的金控股。

  至于7档MSCI题材,台积电与鸿海两档为获MSCI调升权重个股,而华邦电、微星、群益证、中光电与大联大等为MSCI新纳入成份股,均获得外资大举买超动作,台积电买超量13万余张,也是科技股中被加码最多者,仅次于台新金;即将除权息的鸿海,也获得外资买超2.4万张。外资买超的强势股还包含科技股的纬创、旺宏、奇美电,以及传产的阳明、长荣、中鼎、远东三宝。

  摩根富林明JF台湾增长基金经理人叶鸿儒表示,台股在陆资将于6月顺利开放投资及本土资金回流股市的预期下,资金行情再度点燃,量价齐扬,强势股则在原物料类股及金融类股。在充沛的资金动能,指数的下档风险有限,仍以相关具题材性及基本面的个股表现为主。

  康和证券投资总监廖继弘也认为,资金行情持续,大盘有机会突破7000点关卡,盘面上以即将在6月2日除权息的鸿海为首要观察指标,主要是鸿海将揭开今年除权息大戏,但是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在端午节前一日申让1万张持股动作,成为本周卖压,如果鸿海除权息股价走扬,可望带动一波行情。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