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7000关卡失利 台股收盘小跌5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挑战7000关卡失利 台股收盘小跌5点
2009年06月02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股2日跳空开高,以上涨104.02点开出,盘中高点一度来到7084点,持续冲出波段新高,并向7100点关卡迈进。台股攻高后虽持续见获利了结卖压出场,但多方仍力求稳在7000点大关之上,尾盘在买盘不支下,站稳7000功败垂成,终场指数下跌5.02点,收在6949.08点,成交量达2321.90亿元。

  台币升值以及美元弱势效应,带动资产营建以及原物料股形成盘面双主流,钢铁股以“中钢”为首,涨势凌厉,电子股今日有Computex台北国际计算机展开幕加持,大型电子权值股也不甘示弱,联电盘中获大单敲进,股价劲扬逾半根停板;另外,鸿海除权秀也成场上另一焦点,一开盘即跳空开高,填权行情有影,并带动鸿海家族气势大振,鸿准股价一度涨停。不过,中小型电子股卖压持续出笼,拖累电子股气势,加上期货市场攻高过程保守,呈现逆价差,使得台股尾盘翻黑,追价买盘保守。

  台股热潮也吸引外资一波波汇入,今早台股一举攻破7000点大关,新台币兑美元汇率升破32.30元,开盘15分钟内更爆出4亿1800万美元的巨量,比昨天多一倍,外资源源不绝汇入,让“央行”在开盘、午盘收盘前频频作价阻升,中午台币暂以32.349元作收,台币小升2.6分,成交量爆出12亿5100万美元的巨量,高低价差震荡逾2.56角。

  “央行”继昨日尾盘阻升台币后,今早台币一开盘,“央行”刻意作价,硬是将台币拉贬、跳空贬值以32.525元开出,但反而吸引外资大举抢进台湾,瞬间即升破32.30元大关,来到32.269元的8个月来新高价。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