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展现抗跌力道 ECFA、世博概念股强势走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股展现抗跌力道 ECFA、世博概念股强势走扬
2010年04月28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昨日亚股全面走跌,台股展现抗跌力道,盘面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概念股、世博受惠股及部分中概收成股仍强势走扬,有利台股维持高档盘坚格局。

  台股昨日平盘开出后,一路震荡,加权指数收盘仅下跌0.14%,来到8146.44点,成交量则小幅萎缩1085.18亿元(新台币,下同)。

  ECFA概念股再次发动

  类股表现来看,电子股表现不佳;营建股则受到两岸打房政策冲击,短线难有表现空间﹔倒是“双英辩论”会清楚表达ECFA的效益,有助于岛内共识凝聚并获普遍性支持,诱发ECFA概念股再次发动,其中以塑化、纺织、钢铁及汽车零组件类股预期实质受惠较大,相关类股指数昨日均收红。

  此外,距离上海市博会开幕只剩三天,受惠股也再度受到市场追捧。南侨(1702-TW)昨日再度大涨5.90%,收在43.95元,股价已创下近18年新高﹔华航(2610-TW)、长荣航(2618-TW)也逆势收红,股价双双创下近两年新高﹔其它如伟盟(8925-TW)、宏全(9939-TW)等世博受惠股也见买盘进场,支撑股价逆势收红。

  大陆概念股成资金避风港

  大陆概念收成股也成为市场资金避风港。冠军、中釉等建材股以及东阳(1319-TW)等汽车零组件股都有持强表现。此外,鸿海(2317-TW)取得台北信息园区最优申请人资格,股价连续4天上涨,创波段新高,带动旗下拥有大陆3C通路的广宇(2328-TW)同步走强,不过同时竞标失利的联强(2347-TW)及蓝天(2362-TW)则相形走弱。

  另外,近期金融股止跌反弹,反映金融业将以参股方式进入大陆的预期。至于近期市场风险,保德信第一基金经理人谭志忠认为以升息预期最为重要,一旦台湾或大陆升息,都势必对两地股市造成短期压抑的反应。

  二季度不失为进场时机

  宝来投顾副总王兆立表示,台股第2、3季有利题材包括:1.签定ECFA 2.大陆五一假期及上海市博会3.法说及股东会。不过近期台股面对美股短线技术面背离的压力,以及两岸当局打房措施,资产、营建等类股引人疑虑,人民币升值预期心理,电子等以出口为主类股也蒙上阴影,预期台股第2季横向整理为主,静待ECFA签订、世博会顺利运转等消息面明朗化,展开另一波行情。

  新光两岸优势基金经理人李瑞恒认为,虽然陆股进入区间盘整,台股处于高档整理,但从中长期来看,陆股已盘整8个多月,距前波高点仍有一段距离,由于今年全球资金行情结束,步入景气行情来临前的过渡期,两岸股市仍处于多头股市的初升段位置,预计2011年将进入多头主升段,投资人现在进场反而掌握两岸经济繁荣的逢低介入契机。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