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市收盘重挫 当局基金加码进场护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股市收盘重挫 当局基金加码进场护盘
2010年06月07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股一早以重挫205点或跌2.8%开出,台当局基金一早挂低承接的买单,几乎全告成交,中场市场传出在香港挂牌的富士康突告暂时停牌交易,拖累集团鸿海也掼压跌停,整个市场笼罩着更诡谲气氛,指数的跌幅始终压低在2.6%至3.0%,终场大盘以下跌186.76点,7157.83点作收,成交量为824.78亿元,7日台积电、联电、日月光、硅品、联发科、友达、宏碁、国泰金、富邦金等,多数大型绩优股也躲不过2%至5%的跌势。

  据报道,此前,“行政院副院长”陈冲要投资人多看基本面,不要人云亦云乱随起舞;而当局四大基金不断进场护盘加码,相关主管指出,“跌越深、买越多”,台股基本面不用怕。

  于4日美国四大指数跌幅均超过3%,标准普尔500指数更跌破4个月以来的新低点,欧洲地区是否引发二次经济衰退疑虑,随着引爆债信危机国家增多而加重,欧元兑美元应声掼破1.2欧元关卡,国际金融消息笼罩着一股多变且不祥的低压,影响所及,7日率先开盘的日股开低走低,盘中跌幅一度来到4%,再创日股2010年来的次低;临近的韩股、港股、新加坡、陆股与台股等,跌幅也都在1.5%至3%,上证指数7日也呈现下跌,不过因本波率先国际股市回档,因此跌幅在7日亚股中相对出现止跌力道,盘中最大跌幅约2%左右,且未破前低,逢低出现买盘承接力道。

  不过,对台股始终不离不弃的当局四大基金,7日进场加码护盘动作更显极,相关主管指出,“跌愈深、买愈多”,台股基本面不用怕,从已出炉的4、5月营收数字,及预期6月与第三季的接单状况看,2010年有不少公司的获利,有机会比去年出现倍幅的跳增,很多股票的本益比已跌到10倍、甚至8倍以下,在7000点附近布局绩优股,持有3至6个月的投资报酬率会相当不错;国安基金因法规受限无法进场,就让政府基金来捡便宜货。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