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股市“松山机场概念股”大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股市“松山机场概念股”大涨
2010年06月14日 1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6月14日电 台北消息:台北松山机场与上海虹桥机场14日实现直航,当天台北股市包括航运、观光、资产在内的“松山机场概念股”同步大幅上涨。

  中央社14日报道,虹桥机场与松山机场对飞,长荣航空与“中华航空”最直接受益;前者收盘时大涨4.55%,“华航”上涨2.01%。德意志证券最新研究报告称,两岸直航班机目前占航空双雄获利的3分之1,随6月航班增加,比重将持续提高。

  与松山机场有地缘关系的观光股,亚都大涨4.29%,第一大饭店涨3.45%;三阳汽车因在靠近松山机场的台北内湖区拥有土地,资产题材发酵,股价也上涨3.02%。

  中央社还报道,“华航”松山到虹桥航线每周往返6个航班,初期每班可载送158名旅客;今年10月底松山机场整建完成后,该公司将改飞可载送315人的客机。董事长魏幸雄介绍,“华航”已承租3架空中客车A330飞机应急。

  长荣航空总经理郑光远在当天股东会上表示,松山机场至虹桥机场航线“含金量”相当高,乘客以商务人士居多,目前机位一票难求。

  台湾《经济日报》14日分析,台湾各航空公司都争取松山至虹桥航线,是放眼今后上海、东京、首尔、台北、北美航线连结所产生的商机。一位航空公司主管指出,按照当局规划,松山将和上述各机场对飞,台北一旦具备作为商务客中转枢纽的地位,市场不容小觑。

  《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市长郝龙斌当天带首航团出发前往上海时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台北就像一只小鸟出笼,即将振翅高飞;将透过积极招商,让企业营运总部、研发中心留在台北。(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