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倒扁要角组“红党”对抗蓝绿 已获上网公告核备
2007年10月25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5日电 “反贪腐倒扁总部”前副总指挥、台湾大学医院血液科医师陈耀昌14四日悄悄成立“红党”,台当局“内政部”23日正式上网公告核备。陈耀昌成立的“红党”将成为台湾政坛继台湾农民党、第三社会党之后的第133号政党。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的报道,陈耀昌本人对自组“红党”一事不愿多谈,而对于陈耀昌的动作,其它倒扁总部干部多表示不知情。新闻总监张富忠、副总指挥范可钦等核心干部表示,总指挥施明德曾表明红衫军不组政党、政团,总部也没有组党计划,更没有听说陈耀昌申请组党。  

  据了解,出身自绿营医界的陈耀昌在倒扁总部主管财务,去年8月因参与倒扁运动辞去吕秀莲医疗小组召集人。倒扁运动冷却后,倒扁总部内部持续讨论是否成立政党、政团,张富忠、决策委员魏千峰等人都反对组党,希望走社会改革路线;而陈耀昌及学者姚立明等人,则认为蓝绿政营让民众失望,应开创第三路线另组新政党。

  红衫军副总指挥李新说,内部讨论组党事宜已久,但当时结论是“没有坚持要组”,包括其它第三势力来与红衫军谈过都没有定调,没听说红衫军要投入明年大选。

  与陈耀昌有私交的第三社会党负责人周奕成表示,目前台湾要突破蓝绿两大阵营态势,需要更多人一起努力。据悉,近来对时政勇于提出意见的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曾与陈接触,陈的组党牵动台湾政坛第三势力整合问题。“内政部”官员则透露,“红党”以提供蓝绿以外新选择为宗旨,成立当天都是学生,看不出与红衫军有关。

编辑:吉翔】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台湾人看大陆:信任在大陆是一种稀缺资源
-仁安羌大捷70年 两岸远征军后人缅甸建碑
-民进党反马英九游行 重拾街头路线? 台当局回应
-台报:台愿意大陆引水金门 两岸和平协议通关口令
-台北议会解释陆客为何只能走后门:属分流管理
-蒋经国逝世25周年 马英九吴敦义赴头寮谒陵(图)
-台湾彰化县长卓伯源胞弟疑涉收贿遭羁押禁见(图)
-民进党称13日游行超10万人 无对策恐难扩大支持
-台一女子丢失钱包收奇怪包裹 警调侃:寄回去(图)
-台大学教授卖学位骗千万 教育部门怒批:害群之马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