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国民党“中央投资”总经理告谢志伟加重诽谤
2007年11月13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国民党“中央投资”总经理汪海清12日指出,台当局“新闻局长”谢志伟向外界陈述的国民党出售“三中”的价格与事实完全不符,其指称“华夏投资财务报表”等更与事实有明显出入,“中央投资”已对恶意散布不实讯息的谢志伟提出诽谤告诉,本次将会在同一诉讼案中再对谢志伟提出加重诽谤告诉。

  据台湾《中华日报》报道,“中央投资”董事长黄怡腾、汪海清等12公开表示,有关特定媒体对“三中”(“中影”、“中广”、“中视”)交易的报道,已充分证明谢志伟是故意扭曲事实,是“含有政治动机的不实指控”。

  汪海清指出,“中投”在05年12月以40亿元(新台币,下同)出售所持有的华夏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全数股份予荣丽投资公司,当时华夏投资的主要资产包括“中广”(持股97%)、“中影”(持股50%)、“中视”(持股34%),华夏后在06年4月出售其所持有的“中影”公司全数股份予“中投”公司的售价仅有19.2亿元,谢志伟却在媒体扭曲这项交易的售价是32亿元。

  汪海清表示,谢指称的“中影以32亿元售予郭台强”,是“中投”公司向华夏公司及“中广”(持股15%)购买其所持有“中影”股份后,连同“中投”公司原持有的“中影”股份,合计82.5%的交易价格,谢志伟的陈述与事实完全不合。

  汪海清指出,谢志伟对于华夏投资出售“中影”股份交易价格、对象都搞不清楚,交易价格误差更高达十几亿元,根据这些差额就足已推翻“行政院”所称“余建新倒赚3.1亿元”的数据,遑论其它股权交易价格还可能遭不实引用,且“中投”公司出售华夏投资股份已依约收足全数股款,何来谢志伟所指控之买方荣丽投资“未费分文”取得“中视”?

  汪海清表示,谢志伟称看过华夏公司财务报表,但华夏的财报从未公开,只有检调单位持有,严重质疑检调单位已违法提供侦查中数据给外界;但是,谢志伟讲的又与华夏财务报表不符;黄怡腾指出,谢志伟指出的数字是“张飞打岳飞”,完全牛头不对马嘴,只是在政治炒作议题。

编辑:吉翔】
相关报道
·国民党拟就党产责任问题反击李登辉 不排除控告
·国民党通过信托案处理党产 免再成08选举绿营话柄
·国民党党产30日将强制信托 不再经营"中投公司"
·国民党“三中”交易案“特侦组”调阅交易数据
·国民党称6月底前将党营事业"中投公司"处理完毕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台湾人看大陆:信任在大陆是一种稀缺资源
-仁安羌大捷70年 两岸远征军后人缅甸建碑
-民进党反马英九游行 重拾街头路线? 台当局回应
-台报:台愿意大陆引水金门 两岸和平协议通关口令
-台北议会解释陆客为何只能走后门:属分流管理
-蒋经国逝世25周年 马英九吴敦义赴头寮谒陵(图)
-台湾彰化县长卓伯源胞弟疑涉收贿遭羁押禁见(图)
-民进党称13日游行超10万人 无对策恐难扩大支持
-台一女子丢失钱包收奇怪包裹 警调侃:寄回去(图)
-台大学教授卖学位骗千万 教育部门怒批:害群之马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