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王文洋署名广告称民不聊生 征“圣战士”救台湾
2007年11月14日 0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台塑集团创办人王永庆之子、宏仁集团总裁王文洋13日在台湾平面媒体署名刊登广告,以“民不聊生,哀鸿遍野”为题,期盼台湾民众善用选票废除蓝绿;并号召“圣战士”投入“立委”选举,广为征召全台73选区“立委”参选人。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继台湾联电荣誉董事长曹兴诚大动作刊登广告提议订定“两岸和平共处法”、实施“统一公投”后,日前传出有意参选地区领导人的王文洋13日也署名刊登半版广告,以“民不聊生、哀鸿遍野,心疼、无奈、愤怒、活不下去”为题,呼吁士农工商,智、仁、勇,“圣战士”应该站出来,救台湾;并征求“炸弹客”,组“特攻队”参与“圣战”,废蓝绿斗,建立属于人民、直接向人民负责的“立委”参选部队。

  今天刊登的这则广告中,王文洋自称义工代表,参与连署的政党都是台湾的第三势力政党,不过,他们不愿称自己是“第三势力”而改称自己是“第一势力联盟”。而在向王文洋求证时,他则表示,广告不是他登的,签名只是因为认同“第一势力联盟”。

  有消息人士指出,王文洋署名的这则广告,主要是源于由台湾农民党在10月25日发起的第三势力武林大会。

  消息人士表示,王文洋正集结多个小党,若一切顺利,将在明年“立委”选举整合挂出一个政党名义参选,争取突破不分区“立委”席次门槛,进而为明年“大选”做准备。消息人士说,台湾农民党与王金平互动密切,未来王文洋号召的第一势力“立委”候选人,若非挂上台湾农民党的旗帜参选,就是挂上海基会副董事长张俊宏的民主自由党名义参选。

  除了这两位企业界重量级人士的呼吁外,另一位署名“台湾管家婆”的张惠香,也同样在媒体上刊登半版广告,表示最近执政党的表现让她痛心,要求谢长廷向选民说清楚台湾的主体性在哪里?两岸经贸政策又是什么?她并质问,是不是唯有美国的加持,才是当选保证,那么台湾人民的选票只是装饰吗?

编辑:吉翔】
相关报道
·王文洋发表新书提出台湾发展十六项新建言(图)
·图:王永庆之子王文洋出书吁重建台湾
·王文洋声援"第三势力武林大会" 称只要当"义工"
·为促成第三势力 王文洋会"台联党"主席黄昆辉
·王文洋称多次被父亲王永庆赶离台塑 并非接班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台湾人看大陆:信任在大陆是一种稀缺资源
-仁安羌大捷70年 两岸远征军后人缅甸建碑
-民进党反马英九游行 重拾街头路线? 台当局回应
-台报:台愿意大陆引水金门 两岸和平协议通关口令
-台北议会解释陆客为何只能走后门:属分流管理
-蒋经国逝世25周年 马英九吴敦义赴头寮谒陵(图)
-台湾彰化县长卓伯源胞弟疑涉收贿遭羁押禁见(图)
-民进党称13日游行超10万人 无对策恐难扩大支持
-台一女子丢失钱包收奇怪包裹 警调侃:寄回去(图)
-台大学教授卖学位骗千万 教育部门怒批:害群之马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