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4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宋楚瑜: "入联返联"都骗人 选举变"爱骗才会赢"
2007年11月14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十四)日在国民党中央炮轰,“入联公投”是骗选票,至于“返联公投”,“这也是不可能、骗人,选举骗人大家都知道”,他意有所指地说,以前大家都说“爱拼才会赢”,但现在是“爱骗才会赢”。

  面对宋楚瑜的不满,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缓颊说,国民党的党章、党纲对于九二共识、统一纲领的态度很清楚,与宋楚瑜讲的“没有两样”,对于各界的批评指教,他会进一步沟通、化解。

  报道说,国亲两党今日共同宣布下届“立委”选举重大政策,亲民党的六名区域参选人、四名不分区提名人,都将以国民党籍登记参选。虽然两党主席都说短期内不会谈合并的问题,但按照提名内容看来,两党几乎完全“实质”合并。

  宋楚瑜今日与吴伯雄共同举行记者会时,对于两党合作释出极大善意,并称赞吴伯雄“任劳、任怨、任谤”,但讲到“总统大选”,他则对于近来被蓝绿阵营炒作得沸沸扬扬的“入联”、“返联公投”不以为然,他也不管吴伯雄就在旁边,直言:“我对入联、返联全部非常保留,我认为没有必要”。

  宋楚瑜认为,“公投”绑“大选”不能解决问题,还会造成不公平的困扰,“虽然不好听,民进党说可以用台湾加入联合国,我很明确的说这是自欺欺人、骗人”,“全世界有哪一个国家,说台湾可以用‘台湾共和国’加入联合国?美国说不可能,所以‘入联公投’是骗选票,对不起,‘返联公投’,用‘中华民国’返回,目前也不可能”。他说,“这也是不可能、骗人”;他不客气地批评,以前大家都说“爱拼才会赢”,现在变成“爱骗才会赢”。

  宋楚瑜说,两岸要三通,互助、互相帮忙,两岸应该签定和平协议,终止对立,让“恩怨”能好好解决。

  他话锋一转地说,“谁说没有九二共识,看看胡锦涛和宋楚瑜发表的胡宋公报,对岸对于九二共识怎么没有承认?公开写着!”

  宋楚瑜进一步阐述他的政治理念时,话语中仍透露着他对目前蓝绿阵营选举策略的不满。他说,“不只道德的价值不能变来变去,政治的理念也不能背信忘义”。台湾人要当家作主,要的是能活得有尊严,真正满足生活需求,那些统独问题,表象的选举斗争,“其实是没有什么替大家解决问题的实质意义”。他期盼蓝军拿出政见、能力、用心和能力赢得选票,“不要去斗口水”。

  吴伯雄说,“两岸之间,我们绝对不能让民进党牵着鼻子走向战争,我们要和平发展,连先生、宋先生到大陆签的,都是很珍贵的东西,我们会加以珍惜”。

  吴伯雄最后说,今天非常圆满,终于促成国亲之间合作关键,“我们今后是同荣辱、共成败”。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吴伯雄宋楚瑜会晤强调合作 国亲短期内不谈合并
·宋楚瑜:与国民党精诚合作共同打赢“立委”选举
·龙应台:年轻人不应失望 要用选票干掉陈水扁
·陈水扁谢长廷隔空互呛 媒体质疑是为选票唱双簧
·台报:陈水扁道破"选举语言"奥妙 谢长廷很受伤
·谢长廷呛陈水扁:再这样管下去 台湾会一无所有
·陈水扁靠一张嘴当选? 国民党:吕秀莲讲话很真实
·吕秀莲称陈水扁和她是靠嘴拐选票拿到政权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台湾人看大陆:信任在大陆是一种稀缺资源
-仁安羌大捷70年 两岸远征军后人缅甸建碑
-民进党反马英九游行 重拾街头路线? 台当局回应
-台报:台愿意大陆引水金门 两岸和平协议通关口令
-台北议会解释陆客为何只能走后门:属分流管理
-蒋经国逝世25周年 马英九吴敦义赴头寮谒陵(图)
-台湾彰化县长卓伯源胞弟疑涉收贿遭羁押禁见(图)
-民进党称13日游行超10万人 无对策恐难扩大支持
-台一女子丢失钱包收奇怪包裹 警调侃:寄回去(图)
-台大学教授卖学位骗千万 教育部门怒批:害群之马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