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立委”选举 国民党:让民进党跌到40席以下
2007年11月18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登记即将截止,国民党在七十九席区域与原住民“立委”中,共推出七十二席参选;三十四席不分区“立委”中,将登记满三十四席。国民党副秘书长廖风德今天说,陈水扁以“赢取五十席、乔过半”为诉求,国民党会结合非民进党的力量,将民进党的席次压到四十席以下。

  第七届“立委” 选举登记从十六日开始,二十日截止。国民党在区域七十三席“立委”中,提名与征召提名六十席,国亲共推六席,核准参选两席。另外还有五席是不提名,五席中包括礼让无党联盟四席与苗栗县二选区的无党籍何智辉与亲民党籍“立委”徐耀昌。

  至于六席原住民“立委”中,国民党提名四席,另外两席礼让亲民党籍与无党联盟“立委”。不分区方面,国民党提名三十四席,“立法院长”王金平排名第一,国民党预计将在登记的最后一天——二十日前往登记。

  国民党“立委”选情,可能出现“兄弟阋墙”的选区,经党内积极协调后已有成效。云林县二选区原本呈现党籍“立委”张硕文与许舒博对决态势,在许舒博转任组发会副主委与云林县党部主委后,情势已经舒缓。

  高雄市一选区原本是党籍“立委”黄昭顺与亲民党籍“立委”张显耀较劲,在张显耀转任不分区“立委”后,高雄一选区选情显得单纯。廖风德特别看好云林县选情,特别是蓝绿板块的交界点就在云林县,如果云林县能够开出红盘,对于蓝军跨越浊水溪又是一大步。

  不过,国民党内仍有多起地区呈现泛蓝对决情势,彰化县四选区的萧景田有来自党籍“立委” 陈朝容、前亲民党籍“立委”谢章捷的挑战;台中市二选区的卢秀燕面对亲民党籍“立委”沈智慧参选到底的压力;台中县三选区的江连福有亲民党籍“立委”冯定国的挑战,都是有待党内协调地区。

  另外,除了“兄弟阋墙”区域外,“蓝绿对决”更是“立委”选举的重头戏。国民党党内人士评估,传统的“北蓝、南绿、决战中台湾”,蓝绿大概各有收获,不过,外围的花东离岛与原住民将近十席都以泛蓝较为强势,泛蓝过半甚至到赢取六成席次是合理的评估。

  对于“立委” 选情,廖风德表示,陈水扁希望民进党能够拿下五十席,国民党会结合非民进党的力量,将民进党的席次压低到四十席以下。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台中选会:立委选举并公投采一阶领投票
·国民党"立委":民进党为胜选"公投绑大选"可耻
·台"立委"选举登记 国民党抢攻70席民进党拼50席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台湾人看大陆:信任在大陆是一种稀缺资源
-仁安羌大捷70年 两岸远征军后人缅甸建碑
-民进党反马英九游行 重拾街头路线? 台当局回应
-台报:台愿意大陆引水金门 两岸和平协议通关口令
-台北议会解释陆客为何只能走后门:属分流管理
-蒋经国逝世25周年 马英九吴敦义赴头寮谒陵(图)
-台湾彰化县长卓伯源胞弟疑涉收贿遭羁押禁见(图)
-民进党称13日游行超10万人 无对策恐难扩大支持
-台一女子丢失钱包收奇怪包裹 警调侃:寄回去(图)
-台大学教授卖学位骗千万 教育部门怒批:害群之马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