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蒋家第四代蒋友柏:台湾应进入“后蒋时代”

2007年12月26日 18:58 来源:海峡导报

  据台湾 《联合晚报》25日报道 民进党当局进行一连串“去蒋化”运动,蒋家第四代蒋友柏今天上午指出,“去蒋”已经为“台湾民主”做了很大努力,既然目的已经达到,台湾应该从“反蒋”进入到“后蒋”时代,不要再把“两蒋”当做图腾。

  赞成拆 “大中至正”

  蒋友柏说,他基本上赞成把“大中至正”牌匾换成“自由广场”,因为“中正纪念堂”与“大中至正”继续存在,只是让民进党操作恐惧。对他而言,需要的是希望而不是恐惧,他说,在拆换牌匾过程中,他的家族没有选择靠边站,选择靠边站都是有自己政治利益的人。

  蒋友柏表示,应思考如何把两蒋时代留下来的正负资产,转变成全民可以共享的民主资产,他强调,在正确的运用下,应可以帮台湾创造更多的机会。

  不想再受“去蒋化”影响

  面对一连串的 “去蒋化”风波,蒋友柏说,他在台湾生活已经有一阵子,也已成家立业,小孩子也生了,是台湾人,他不希望他们再被这些东西影响。他表示,他本身没有政治立场,非蓝非绿,不像有些人一定要帮蒋家说话,他说他也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个状况,但强调,他今天的发言,代表他个人,不代表整个家族,他也只是家族的八分之一。

  蒋友柏指出,这么多年下来,他发觉 “去蒋”已成为追逐台湾民主过程中的一个攻击目标,在那个还不了解民主的时代,他说,他相信“它”为了台湾民主做了很大的努力与往前推动的动能。

  两蒋移灵先看定位

  至于移灵,蒋友柏表示,要从“国事”或家事两个角度来看:如果是“国事”,就必须承认他们是“中华民国总统”,或者他们是“台湾国的总统”,但不管怎么样,他们都是这块土地历史的一部分。如果是这样,就要比照前“总统”严家淦,移灵五指山,家属必须要尊重,因为他相信台湾当局会做出对人民最好的决定。但如果台湾当局不愿以 “国事”处理,基本上就变成是家事,家事当然就由家属来处理。

编辑:魏恒】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