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12日选"立委"国民党估选情 十五席仍在拉锯中

2008年01月11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将于一月十二日进行的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十一日,一候选人的摩托车队在台北市万华区扫街拜票,大打“告急牌”。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一月十一日,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进入最后冲刺。图为设在台北市西园路的一名“立委”候选人竞选总部内,身着戎装的支持者正准备出发去扫街拜票。 中新社发 陈立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新闻资料:台湾地区第七届“立委”如何选出

  新闻资料:台湾地区历届“立委”选举

  中新网1月11日电 台湾“立委”选举投票倒数计时,虽然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仍表达“不敢太早做预估”,但党内高层评估,七十九席的区域与原住民席次中,国民党有五十席稳定、十五席拉锯、十四席落后,国民党希望在十五席的拉锯战中抢下五到八席,全力拉抬最后的“立委”席次。

  据“中央社”报道,吴伯雄下午在党中央召开记者会,对于国民党可能囊括的“立委”席次,他表示,对于每一席次都会尽最大的努力,因为国民党过去有太多痛苦的经验,所以不敢太早预估,他只能说,每一席都陷入苦战、每一席都在全力抢救中。

  国民党高层表示,民进党评估可能的席次是四十五席,抢攻五十席,这是以传统蓝绿政治版图来评估。但是单一选区选制已经打破蓝绿界线,是“候选人取向的选举”,也就是选举绝对不能低估候选人的因素。

  国民党高层说,以国民党台南市“立委”候选人高思博为例,从蓝绿版图来看,似乎对高思博不利,但是高思博的个人因素,再加上高思博的父亲前“立委”高育仁、姐夫桃园县长朱立伦的影响力,票没有开出来之前,国民党对于高思博这一席永远抱持希望。

  他说,台北县溪北四席(台北县二、三、四、五选区),一向被认为是民进党积极抢攻选区,但他认为,力拚之下,国民党仍有一席到两席的实力,选情绝对不是不可能,而是还在拉锯当中。

  国民党高层表示,七十九席的区域与原住民席次中,国民党五十席稳定、十五席拉锯、十四席落后,如果拉锯的十五席可以拿下三分之一,甚至是二分之一,泛蓝加上国民党有冲破七十席的空间。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