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黄昆辉留任"台联党"主席 以行动证明不会解散

2008年01月21日 17:31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联党在日前第7届台湾地区“立委”选举中未能斩获席次,今天将败选主因指向选民对单一选区两票制不熟悉,并批评民进党封杀台联党,操作弃保。台联党主席黄昆辉表示,台联党路线正确,仍将前进,他也将继续担任党主席。

  台联党中午召开中执会,讨论该党未来,对于外传台联党可能面临解散,黄昆辉会后召开记者会严正表示,台联党将继续前进,并将以行动证明。

  报道称,黄昆辉说,“立委”选举结束后,台联党中央分别召集五次检讨座谈会,综合党内同志的意见,认为单一选区两票制首度实施,选民对新制度,尤其是政党票的不了解,是造成台联党选举失利的主因。

  他说,从这次选举区域“立委”和政党票投票结果证明,选民是二合一投票,投某党区域“立委”候选人,政党票也是投给同一政党,分裂投票行为并未发生,导致小党没有发展空间;而台联党转型太慢,选民对其提出的照顾弱势、中产阶级、基层农工政策路线,了解有限。

  报道称,黄昆辉也批评民进党发动媒体、社团,封杀、扭曲台联党,甚至选举最后阶段操作弃保,在上述因素之下,台联党没有跨过政党票5%的门坎,他代表台联党向支持者表示由衷歉意,但即使如此,仍有35万选民认同台联党路线,也令人欣慰。

  他说,台联党主张照顾弱势、中产阶级、基层农工,中执委认为这条路线正确,必须积极响应35万选民的支持,因此,台联党决定要向前继续迈进。

  报道称,在中执委慰留下,原已准备为败选请辞的黄昆辉,也决定打消辞意,继续担任党主席。(高大林)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