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萧万长当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

2008年03月22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马英九夫妇和萧万长夫妇在竞选总部前的集会上,与支持者共同庆祝胜选。中新社发 黄少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台北三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曾嘉)第十二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今天举行。投票结果:中国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萧万长获得七百六十五万八千七百二十四票,得票率百分之五十八点四五;民进党的谢长廷、苏贞昌得到五百四十四万五千二百三十九票。

  据台湾“中选会”二十二日晚上公布选举结果显示,此次选举台湾共有合资格的选举人数一千七百三十二万一千六百0六人,共有一千三百二十二万一千六百零九人参与投票,投票率为百分之七十六点三三。

  以往三届台湾大选,一九九六年、二000年和二00四年的投票率,分别为百分之七十六点0四、百分之八十二点六九和百分之八十点二八。

  马英九,一九五0年七月十三日出生于香港,祖籍湖南,先后读取台湾大学法律系学士、美国纽约大学法学硕士、美国哈佛大学法学博士,曾任蒋经国英文翻译、国民党副秘书长、“行政院研究发展考核委员会”主任委员、“行政院大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法务部”部长、“行政院”政务委员、政治大学副教授、台北市长、中国国民党主席。他和夫人周美青育有二女。

  萧万长,一九三九年一月三日出生于台湾省嘉义市,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学士、该校外交研究所硕士,曾任“经济部国贸局”局长、“经建会”副主委、国民党中央组织工作委员会主任、“经济部”部长、“经建会”主委、“陆委会”主委、“立法委员”、政治大学和辅仁大学兼任教授、国民党副主席、中华经济研究院董事长、“行政院长”。他在台湾因稳妥处理经济问题而有“微笑老萧”之称。

编辑:陶光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