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江丙坤嫡系吁撤“陆委会主委” 马英九民调下滑

2008年05月01日 09:2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江丙坤嫡系要求撤“陆委会主委”

  马英九最新民调满意度下滑 蒋孝严直言小马哥有“三错”

  昨日(4月30日),前“台联立委”赖幸媛人事案引发的风暴有越来越猛之势。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嫡系“立委”李嘉进昨日建议,马英九应撤换赖幸媛担任“陆委会主委”;国民党“立委”邱毅则认为,若7月周末包机直航无法达成,将要求赖幸媛下台,马英九要道歉。

  马英九满意度下滑

  据台湾TVBS所做的最新民调,马英九的满意度明显下滑,只剩下52%。如果以“大选”马英九囊括58.45%的选票为基准,马英九的基本盘出现松动迹象。

  台商要马英九踩刹车

  马英九任用赖幸媛担任“陆委会主委”,让当初想尽办法返台投票的台商气坏了,目前台商正在串连签名,要上书马英九,因为“5·20”还没到,马对这个人事案可以急踩刹车,否则“请把选票还给我们(指台商)”。

  “立委”李嘉进表示,现在不少台商向他表达,要抵制参加马英九5·20就职典礼,马英九对于台商的反应和陈情,应该审慎思考,并即时撤换赖幸媛。

  江丙坤不认同赖幸媛主张

  赖幸媛出任“陆委会主委”,主张两岸经贸议题应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架构下谈判,内定海基会董事长的江丙坤认为,这样谈的话,台湾只有“死路一条”。邱毅预测,将来海基会和“陆委会”一定会发生海陆大战。

  蒋孝严直言马英九“三错”

  陪同连战在北京访问的国民党“立委”蒋孝严,昨日上午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马英九任命赖幸媛是“错误的人选,在错误的时间,放在错误的位置上”。

  至于外界担心马英九承诺的7月4日启动周末包机,可能会因赖幸媛人事案而跳票。对此,蒋孝严表示,并不乐观,原本周末包机成行“蛮有希望的,应该有七八成把握”,现在“只剩下5成”。

  赖幸媛今召开记者会

  已躲避记者3天的赖幸媛,昨晚8时25分到国民党智库拜会江丙坤,并于5月1日下午4点召开记者会。(来源:东南快报)

    国台办谈台"陆委会"易人:大陆关心两岸未来发展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