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金援丑闻受贿名单曝光至少6人上榜 检方调查真伪

2008年05月05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东森新闻取得一摄于2006年8月13日的照片,根据吴思材说法,这是他在金纪玖引见下,带着当事国官员到邱义仁位在信义路的官邸,这张照片是金纪玖拍的。

  中新网5月5日电 台当局一项“建交款”遭侵吞弊案台北检方5日除搜索“外交部长”黄志芳官邸外,也分别传讯“外交部亚太司”李传通与“外交部会计长”杨德川,办案人员发现本案决策过程迅速,拨款过程不合常理且急迫,疑似有官员从中收贿,案情将向上发展。与此同时,外传检方也已掌握一份极机密的“list(明细单)”,至少有6人名列其中,目前正调查名单的真伪。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北“地检署”侦办金援弊案,5日传讯李传通、杨德川,主任检察官黄谋信除进一步了解建交的评估标准为何外,也追查“外交部”为何两度拒绝与当事国签约,以及10亿元建交款项的汇款流程。李传通在结束讯问后,并未对拨款细节多做说明,但他强调,整起事件当中,“外交部”没有一人从中得利。

  不过,外传检方已掌握一份极机密的数据,显示至少有6人疑似收贿。根据媒体点名,其中包括“行政院副院长”邱义仁、“国防部副部长”柯承亨、“外交部长”黄志芳、一名王姓人士,以及一名政府高层都在名单中,数据中指明黄志芳受贿的金额是100万美元。不过,他们都在日前应讯时矢口否认受贿,检方也将进一步了解这份名单的真伪。

  涉入本案的两名“外交掮客”之一吴思材,日前召开记者会公开指控,原本“建交”所需的费用仅2000万元美元,但另名关键人金纪玖擅自将金额提高到4000万,后来黄志芳将金援砍到3000万,但他两次安排相关官员来台签约,黄志芳却不签“建交公报”。

  吴思材也表示,金纪玖向他透露之所以要提高价码,主要是岛内还有许多人必须“打点”,后来金纪玖还给了他一张“list(明细单)”,声称有许多开销和其它费用,因为他认为把这张“list”放在身上会有生命危险,所以已交给主任检察官黄谋信。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