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行政院”今将授权海基会谈判7月包机直航

2008年05月22日 11:0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马英九提出7月包机直航和开放陆客来台的政见,“行政院院长”刘兆玄21日表示,上述政策在执行面上,问题不大,更未受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人事案的影响。对于7月兑现这张支票,他依然持“审慎乐观”态度。据台湾《中国时报》22日报道,“行政院”院会今日将通过此案,并迅速授权海基会,立即成立谈判机制。

  台“交通部长”毛治国也表示,7月4日包机直航,“应该来得及”,但应改口称“七月直航”,先不要押日期。因为必须尊重双方协商过程,先发布对彼此不尊重。基本上是“审慎乐观”,只要程序完成,就会发布日期。

  不受赖幸媛人事案影响

  刘兆玄也特别澄清,外界认为7月开放包机来台会因为赖幸媛人事案受阻,这是不正确的,并未受到关键影响。刘兆玄强调,选后已透过业者与对岸沟通,双方乐于七月完成,相关文件也已准备好,等两岸领导人同意后“陆委会”尽快授权给海基会,让海基会将业者的协商延续下去。

  至于马英九就职演说是否进一步为包机和陆客来台政策升温?刘兆玄透露,“520”就职演说,“对岸领导人非常注意字里行间所透露出的讯息,这个部分的互动是相当良好的!”至于有没有来自对岸“直接的讯息”显示对马英九的演说持正面态度?刘兆玄说,“这个问题我不能回答。”

  刘:相关文件已准备好

  刘兆玄指出,未来六个月内,如果陆客来台的相关配套可以造成更多人受益,这些涉及基础建设、振兴观光等案便可以延伸,让未来的日客美客能够享受到有品质的服务业,并能带有中华文化的感受,要让陆客来台称赞!还想再来。

  刘兆玄认为,包机和陆客来台做不做的起来,后面这些配套是“行政院”“操之在我”的部分,整个台湾观光品质的革新,从人员、通关开始就通通要改进,打造很棒的观光路线,更兼顾旅游安全,“不是说飞机来了,人来了,就可以算成功。”(环球网 范凌志)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