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接见吴伯雄等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成员

2008年06月01日 0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马英九五月三十一日晚间接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左)等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成员。(“中央社”图)

  中新网6月1日电 马英九五月三十一日晚间接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等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成员。马英九说,吴伯雄此行圆满成功,肯定吴伯雄的贡献,慰勉吴伯雄的辛劳。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吴伯雄结束在大陆六天的访问行程,五月三十一日傍晚返抵台湾,晚间向马英九说明此行过程,随行的国民党副主席关中、林丰正,以及秘书长吴敦义、副秘书长张荣恭等人参加。萧万长、刘兆玄等人陪同接见。

  马英九询问包机直航与大陆观光客客来台的问题,吴伯雄说,一切就等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去大陆再说,原则已经确定,中共总书记胡锦涛说要用最迅速、最积极的办好这些事情。

  吴伯雄说,台湾人民在四川震灾后踊跃捐输,让大陆人民很感动,“这次去的氛围很好”。他表示,萧万长在博鳌论坛的表现,马英九提出的几个原则与就职演说的说法,大陆方面期待建立互信,讲话要算话,并且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创造双赢。最重要的是,他们强调“九二共识”的原则。

  吴伯雄说,有关具体的两岸互动事宜,国民党虽然不能代表官方承诺,但是有关周末包机与陆客来台问题,他的感觉大陆方面会尽最大努力、迅速完成,就等海基、海协会恢复协商,国民党会替海基会加油。

  吴伯雄表示,国共平台的定位很清楚,“成功不必在我”,希望能帮助海基会,让江丙坤接棒。马英九回应,国民党的成功就是大家的成功。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