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中常会"尊江" 吴伯雄为"以党领政"消毒

2008年06月05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5日电 两岸两会11日即将复谈,4日国民党中常会特地邀请江丙坤来报告,这也是党主席吴伯雄返台后的第一场中常会,为了消除外界“以党领政”的质疑,会中,吴伯雄不断表示,国共平台是民间交流,两会才具有“官方授权”,“尊江”的气氛十分浓厚。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吴伯雄在中常会表示,“我们在这里衷心的祝福海基会跟江董事长工作顺利”,吴并建议为江丙坤鼓掌。

  吴伯雄说,全党都要做江丙坤的后盾,就连江丙坤原本要上台报告,吴伯雄也把他留在原地,因为这时江丙坤的身分,不是国民党的副主席,而是海基会的董事长。

  江丙坤表示,“我们相信我们将来是从简单的从易而难,从经济再来往政治这个方面来进行,也因此在过程当中,需要凝聚社会的共识,那么大家比较关心的货运包机的部分,也都列在过去的议题跟现在的议题当中,也希望我们能够在今后很快的就这议题达成协议。”

  承诺货运包机一起谈,为的是消除绿营质疑声浪,吴伯雄访问大陆,台海两岸气氛融洽,就连两会复谈的日子也选在胡吴会后宣布,对于以党领政的耳语不断传开,国民党中央消毒再消毒。

  党主席吴伯雄表示,“官方授权的事项,只有海基会跟海协才能够磋商,才能够签署。”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也说,“国共平台跟两会的性质不同,海基会根据政府的授权,就涉及公权力的特定议题进行协商跟签署。”

  报道说,谁是一轨,谁是二轨,国民党中央分得很清楚,以免给了对手阵营任何的操作空间。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