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中执委选举各派系卡位 吕苏游谢全面退场

2008年06月16日 0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为期五天的中执委选举党内登记昨天截止,计有三十八人登记,各派系人马抢进。

  报道说,前“新系”部署党内选举被视为实力惊人,除隶属前“新系”的陈菊已是当然中常委,陈菊系统的高雄市府顾问洪智坤、李昆泽都登记参选中执委。前“新系”并规划由高雄县长杨秋兴、中执委段宜康、林锡耀、台北市议员徐佳青、吴思瑶、台南县议员林宜谨参选,另外,台南县党部主委郭国文也参选。

  泛前“新系”至少有九人登记参选中执委,至少可抢攻三席票选中常委。

  谢系、游系及苏系人马也卡位,谢系将支持云林县长苏治芬参选中常委,推中评委林永坚、高雄市议员康裕成选中执委。苏系规划由中评委蔡宪浩参选中常委,“立委”潘孟安、前台北县民政局长张宏陆参选中执委,并支持中执委许金钝连任。

  游系则推前台当局“总统府副秘书长”林佳龙、前台中县议员方升茂、游幕僚林右昌选中执委,并支持“立委”陈亭妃选中执委,规划的中常委人选则是方升茂。

  陈水扁嫡系前“正义连线”则有前台当局“客委会主委”罗文嘉、党中央副秘书长陈其迈、前高雄县长余政宪、台南市长许添财、嘉义县长陈明文等人参选中执委,其中余政宪已表态选中常委,罗文嘉将视中执委选举结果决定是否选中常委。

  至于吕、苏、游、谢四大天王则全面退场,并未参选中常委。由于四大天王均未参选,段宜康认为,党主席蔡英文未来面对新选出的权力结构会很辛苦,他建议蔡英文与党内巨头保持一定程度的联系与沟通。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