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称希望陈云林年内访台

2008年06月18日 14: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18日电 台当局“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今日(18日)上午率同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与秘书长高孔廉至“立法院”列席报告“会谈情形”并备质询。赖幸媛指出,希望第二次“江陈会谈”,经由两会磋商安排在今年之内可以实现,让两岸两会的制度化互动基础更加稳固。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赖幸媛表示此次两会复谈具有重要意义,包括:“两会制度化协商的恢复”、“顺利完成两岸周末包机、大陆人士来台观光议题协商并签署协议”、“开创两岸良性互动新起点”等。

  赖幸媛表示,海基海协的正常互动多年来都是外界观察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指标,本次会谈除签署两项协议,更重要的是透过两会领导人的直接对话,确立了两会正常互动及制度化协商管道,海协会长陈云林日前接受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当面的邀请,愿意在适当的时间来台访问。

  赖幸媛指出,希望第二次的“江陈会谈”,经由两会的磋商安排在今年之内可以实现,让两岸两会的制度化互动基础更加稳固。

  赖幸媛表示,本次协商实现两岸人民对两岸交流往来中所关切重要议题的期待,未来将持续针对民众关切议题进行评估,透过制度化协商机制进行协商、沟通。

  赖幸媛强调,这次两会复谈是本世纪两岸关系的重要里程碑,会谈签署攸关两岸人民权益的两项协议,并达成数项共识,既符合两岸人民及国际社会对恢复对话的期待,对两岸关系的改善及区域紧张的和缓也具有相当的意义。

  赖幸媛表示,“陆委会”将会同相关机关,整合各方面意见,在有效管控风险下,继续推动两岸交流及对话协商,以共同开启两岸和平共荣的新局。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