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民调:五成八民众看好马英九当局会渐入佳境

2008年06月20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6月20日电 马英九上任满月,台湾《联合报》民意调查发现,虽有三成七民众认为新当局一个月来表现不如预期,但有六成六觉得应给新当局至少半年时间准备,五成八民众看好马英九当局表现会渐入佳境。

  据《联合报》报道,台湾新当局上任首月状况频仍,调查发现,对于新当局上任一个月来的表现,四成二民众认为和原本预期相符,三成七觉得比预期差,一成认为比预期好。

  交叉分析发现,泛绿支持者六成四觉得表现不如预期;泛蓝支持者则有五成一认为符合预期,但也有二成九觉得较预期差,一成六觉得比预期好。

  不过,若与民进党执政表现相比,仍有四成六民众肯定新当局表现略胜一筹,一成八觉得新不如旧,一成七认为两者表现差不多。

  尽管选前马英九阵营强调“马上就会好”,但民众多不强求新当局一上台就必须交出执政成绩;有六成六民众认为应给新当局至少半年时间才能有表现,只有百分之六要求新当局一上任就得拿出施政成绩,一成六希望在三个月内看到执政成果。

  展望未来的施政表现,五成八民众相信会更上层楼,百分之八觉得会走下坡,一成八预期变化不大,一成五无意见。

  检视近一个月来执政团队的主要作为,调查发现,新当局促进两岸关系的表现较获好评,对经济问题的处理则有待改善。

  分别来看,推动两岸交流的努力获得六成五民众肯定,二成不满意;但面对物价上涨问题,六成一民众不满意新当局的处理方式,仅二成八给予好评。对于拼经济的表现,民众评价分歧,三成九满意,四成四不满意;至于台湾渔船在钓鱼岛附近遭日舰撞沉事件的处理,民众以负面评价居多,四成三不满意,三成五满意。

  报道说,值得注意的是,无论是推动两岸交流或拼经济的表现,泛蓝支持者都以好评居多;但在物价问题的处理上,泛蓝支持者不满意比率则略高于满意者(五成一比四成一)。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