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改选中执委、中常委 组成最新权力结构

2008年07月20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全代会今晚改选中执委、中常委,组成最新的权力结构。十席票选中常委中,前“新潮流”系与前“正义连线”各拿下两席常委,至于谢长廷系统、苏贞昌系统与游锡堃系统各拿下一席。

  报道说,总体而言,前“新潮流”系在民进党中执会与中常会仍稳坐最有影响力的派系。

  民进党下午票选出三十席中执委,并由新当选执委互选出十人为中常委,这次民进党中常委当选名单不超出各派系原先规划,每人均获三票。

  现任中常委蔡同荣、陈胜宏和陈明文均连任;前“正义连线”力拱台南市长许添财、前“客委会”主委罗文嘉出线;前新系由前“立委”段宜康、台北市议员徐佳青代表;云林县长苏治芬与谢长廷系统合作出线;苏贞昌系统顺利护送子弟兵蔡宪浩当选;游锡堃系统则选出前台中县议员方升茂一席常委。

  陈明文这次与高雄市长陈菊系统合作,顺利当选中常委;属于陈明文系统的“立委”张花冠,因身兼党团书记长,具有当然中常委身分,因此,张花冠最后放弃中执委当选资格,由前新系的徐佳青递补,徐佳青也在派系规划操盘下,当选中常委。

  由于民进党全代会今天通过党章修正案,增列直辖市长为当然中常委,因此,除了上述十席票选中常委,再加上党主席蔡英文,“立法院”党团三长柯建铭、赖清德、张花冠,县市长互推的杨秋兴以及高雄市长陈菊,新的民进党中常会共由十六席常委组成,其中新系成员占优势。

  另外,今天改选出的三十名中执委包括,陈明文、洪智坤、李昆泽、徐佳青、林宜瑾、吴思瑶、林锡耀、段宜康、郭国文、罗文嘉、陈其迈、许添财、余政宪、邱莉莉、陈亭妃、康裕成、林永坚、苏治芬、潘孟安、蔡宪浩、许金钝、方升茂、林右昌、林佳龙、陈胜宏、吴富亭、周中元、蔡同荣、江昭仪与王世坚。

  新任中评委为宋岫书、林国维、黄剑辉、涂荣征、邱议莹、蔡其昌、颜晓菁、刘晓玫、陈金德、林莹蓉、周万育十一人,并推举出陈金德为中评会主委。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