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被控诽谤 今将首度以“被告”身分出庭

2008年07月21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7月21日电 综合台湾TVBS电视台报道,陈水扁曾公开指称,前海军军官雷学明等人涉嫌在拉法叶舰军购案中收受巨额的佣金,被控告诽谤;台北地方法院将在21日上午10时再度开庭,陈水扁办公室幕僚表示,陈水扁将会出庭应讯,而这也是陈水扁卸任后,首次以被告身分出庭。

  报道称,陈水扁私底下已经透过幕僚表示,21日绝对亲自出庭,其中原因就在法官下了最后通碟,再不来就要强制拘提。民进党“立委”高志鹏则声称,“这位法官应该是有偏见的,从来没有像这样的案子,有法官公开呛说,不来要拘提。”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则称,用拘提或这种其它方式,都是在羞辱陈水扁,都是“政治性追杀”。

  报道指,7月21日的出庭,将是陈水扁卸任后首度因为诽谤,而以被告身份出庭,而告他的,则是台湾前海军中将雷学明等5人。

  2005年12月1日,陈水扁接受电视台专访时则说,“就在1989年9月,一个6人小组,带队的就是造舰室的一个主任雷学明中将,他带队出去考察就写报告回来说,要买法国的来取代韩国的,那现在我们终于知道,因为有佣金将近5亿美金,这差不多是156亿台币以上,所以这个郭力恒(收押中),我刚才说的这个6人小组有他,一个少校郭加恒,那是一个中间的角色而已,他的户头就有2千万美金,6亿多的台币,你说其他的人可想而知嘛。”

  因为认为这段话意有所指,因而陈水扁所提到的“6人小组”,除了郭力恒,就联合起来状告陈水扁诽谤,今年6月16日首度传唤,但陈水扁却以“行程太赶”为理由请假,不过当庭就被法官认为“非正当理由”,而要求必须出庭。

  报道指出,虽然陈水扁曾发表声明强调,他只有对于弊案的佣金流向提出质疑,从没有指称雷学明等收受佣金,但法官到底是否会采信?就得看7月21日上午10点,有“名人法庭”之称的第七法庭内,双方如何攻防。

    陈水扁出庭 近百名警力支持维安

  据称,对于陈水扁出庭,法院方面绷紧神经,警方也配合维安进行交通管制,虽然没有拉起铁丝网和拒马,但是宣传车一律不准进入,所有的法警也禁止休假,比照李登辉、马英九出庭的规格,还有随扈贴身保护陈水扁的安全。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