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传马英九指示机要费案分类解密降密 或下周公布

2008年08月03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3日电 机要费案“悬案”有解?台当局“总统府”高层人士指出,马英九已指示相关人员全力协助司法侦办,目前正将机要费卷证的机密等级进行分类,有的采降密方式,有的则直接解密,最快下周就会对外公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监察院”1日重新开张,将优先调查鐽震案、机要费案等扁当局重大弊案。其中,陈水扁家庭涉入的机要费案,侦查期间被前陈水扁列为绝对机密,因程序杯葛停摆一年半几成悬案。

  “府方”权威人士表示,为还原机要费案真相,马英九已指示“视不同情形、做不同处置”。

  所谓“不同情形”,意指机要费每项卷证的机密程度可能不同,“不同处置”则是将每项卷证分类,再视机密程度,用直接解密、降低机密等级两种方式解套。

  “总统府”相关人士说,在马英九的指示下,“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正将机要费案卷证逐一检视分类,不属机密的就解密,不是绝对机密的就降低机密等级,目前作业尚未完成,近日就会完成分类,再由马英九亲自裁定。

  马英九日前出席“总统府”大法官提名审荐小组会议时,特别提及机要费案。他意有所指地说,大法官会议针对机要费“释宪案”的627号解释,有关地区领导人的“机密特权”,每项解释都对相关法律、“宪政”问题,有关键性的影响,真的非常重要。

  陈水扁任内要求法院返还机要费案扣押物案,卸任后,“高院”驳回其抗告,认定扁当初核定的“绝对机密”是无效的行政处分。核心幕僚说,“当初如果没有释字解释,确定了‘机密特权’,现在司法侦查的状况可能会不同。”在“高院”驳回扁抗告后,马英九指示将绝对机密解密及降低机密等级,全力协助司法调查,机要费案水落石出指日可待。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