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县市长选举将引爆民进党派系正面开火

2008年08月11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明年台湾县市长选举将引爆民进党扁系、新系正面开火。扁系“立委”邱议莹将宣布参选屏东县长,挑战争取连任的新潮流系县长曹启鸿;新系坚持现任优先,扁系反讥“做不好就换人”。派系内讧战火一触即发。

  报道说,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下乡第一站回家乡屏东县,就遇到党内人士内讧。蔡英文昨晚出席屏东县募款餐会,邱议莹是主持人,曹启鸿则应邀致词,两人同台较劲。积极“灭火”的蔡英文强调,“党员都有竞争公职权利,但希望过程和谐”。

  屏东县副县长钟佳滨说,县市长争取连任最明确的就是屏东县长曹启鸿,民进党全代会已通过授权中执会征召候选人,避免党内初选、加强团结,“现任者优先也是全代会共识”。

  邱议莹已经向选举桩脚宣布参选决定。她表示,她投入县长选举和派系无关。扁系“立委”高志鹏则说,即使全代会通过空白支票让党中央集权,但绝对不是让新系独大,霸道地划分势力范围。

  报道称,派系内讧的导火线起源于民进党全代会党职改选,新系大获全胜,中评会主委选举,陈水扁属意的邱议莹意外落选,引发扁系和新系多次驳火,连介入协调的蔡英文都忍不住动怒。

  蔡英文出面协调,找来新系吴乃仁、段宜康、陈金德,以及扁系高志鹏、邱议莹,但扁系和新系还是私下放话攻讦。有派系要角透露,邱议莹角逐屏东县长,市议员王定宇、“立委”王幸男有意参选台南市长,正是要给新系颜色看。

  据报道,除了屏东县爆内讧,各地都传出民进党派系厮杀的气氛。台北县部分,扁系有意推出前“行政院秘书长”陈景峻,苏系前“政务委员”吴泽成和前“立委”吴秉叡也在有意参选;新系魏明谷和非新系的江昭仪则在彰化县已经“形同水火”。

  热门选区竞争激烈,艰困选区却乏人问津。民进党大老已接触前新竹市长蔡仁坚,希望蔡再战新竹市长,党内却担心会受到“璩美凤绯闻”影响;党内大老也点名前“立委”彭绍瑾角逐新竹县长。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